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考生想读殡仪专业 父母强烈反对怕找不到对象
2014-08-07
关注掌上高考


  前天11:35 ,绍兴的高考考生COCO来电:有件事想请快报帮帮我,你们可不可以写一篇报道,介绍下殡仪专业?我是艺术生,6月刚高考完,离本科线差了7分,我打算读一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专科,就是殡仪专业,但是我的父母还有亲戚朋友都非常不理解,可以说是强烈反对,只有我的一个姐姐觉得还勉强可以接受。

  我选择这个专业,是从三个方面考虑的:1.殡仪专业就业情况还是挺不错的;2.我想选择一个能真正学到技术的专业。现在有很多专业,比如什么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之类的,听上去很光鲜,但是实际上学的东西会比较空泛;3.我比较喜欢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在殡仪馆工作,会碰到各式各样的人,我愿意和他们交流。专业在8月10日就要填报了,所以我现在还在想办法和爸爸妈妈争取。

  我想报的学校是湖南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校,他们学校的殡仪专业,是排名全国第一的。我也详细了解过,全国的殡仪类专业,只有专科,没有本科,只有三所学校有,在浙江招生的,只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校。

  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们就觉得,要是做这个工作,人家听了都会觉得怪怪的,会用异样眼光来看我,而且个人问题就麻烦了,他们怕我找不到老婆。但我并不是盲目选择,我是详细了解过后,才想学这个专业的。我从小和父母的交流不是很好,他们现在还以为我是在赌气,就想去外省读书。

  快报能不能理性地介绍一下这个专业,我们家里很多人都看快报的,如果他们能看到这些介绍,可能会改变态度。

  我有个阿姨说,她上次看到你们快报写了一个女孩子是入殓师,其他都还好,就是个人问题有点麻烦。我就不留姓了吧,你可以叫我的英文名,我叫COCO,不过我是男孩子。

  记者胡信昌核实报道:COCO躲开父母,接了快报记者的电话,他说:“我的家在绍兴农村,这两天爸妈还在气头上,完全不能理解我要读这个专业。

  “他们担心的事情很多,比如以后人家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我们;以后我可能找不到对象;找不到工作……他们更希望我在江浙沪地区读大学,学点设计、经济类、管理类等专业。”

  COCO同学今年高考,浙江传媒学院专业上线了,文化科目没达到要求,目前填报三批次院校。

  “我觉得殡仪馆工作是一项崇高的工作,和医生一样。医生是迎接和呵护生命,而殡仪馆的工作是送别生命。我也喜欢人少、清静一点的工作;未来我觉得殡仪事业发展前景也会很好……”COCO说话思路清晰,听起来,报考的决心很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