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工广州学院2015年开学季 迎来5500多名大一新生
2015-09-22
关注掌上高考


  又到九月开学季,华工广州学院迎来了2015级新同学,5500多名大一新生在美丽的华广开启了求学之旅,开启了4年的大学生涯。

  军训动员大会

  军训,是踏入大学校园的第一课。9月18日上午,2015级全体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足球场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师师长王勇,2015级军训师政委、学校党委副书记、代理书记张培祥,副校长曾志新,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张郡主持。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莺绿的足球场上倒映着5500余名学子和教官英姿飒爽的身影,身着军装的新生们精神抖擞,倍显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代理书记张培祥在军训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华民族在抗战中所体现出来的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他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军训中充分历练火热军营带给大家的锤练,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培养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奋发向上的高尚情操,增强国防观念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身到训练中;二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三要把从军训中学习到的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并发扬光大。

  随后,军训新生代表发言,表示要严格求自己,刻苦训练,不怕艰难,团结友爱,一切行动听指挥。军训教官在现场也齐齐表决心:一是从我做起。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三是以主人公的姿态和同学们一起坚决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四是以兄长之情关心爱护大家。

  据悉,2015级新生军训为期13天,参训学生5500人,军训教官108人。为便于军训管理,提高训练质量,按教学班的人数相应编成团营、连排建制。编成1个师、2个团、5个营、18个连、106个排。军训期间,参训学生将进行队列、内务、安全教育、消防教育等科目的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