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工广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迈入新征程
2016-01-14
华工广州学院
关注掌上高考


  1月6日,华工广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园区揭牌仪式在A9经管实训楼举行。

  此次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专家组组长曾志新主持。党委副书记、代理书记、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培祥,管理学院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黄培伦,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严益群,管理学院副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旭穗,校办副主任、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创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郡,以及管理学院副院长苏来英、刘飞燕等人和该学院近百人出席仪式。随着红绸布缓缓揭开,全场掌声响起,在场的领导和师生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张培祥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正处在创新创业的黄金时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园区的成立将为该校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实践训练平台。黄培伦随后表示:“创新创业是培养应用型、创新性人才的主旋律,以举校体制兴办双创学院和园区,你我是见证人、更是参与者,深感责任重大。将不负众望,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为兴办一流的华工广州学院作出更大的贡献!”

  由A9通道望去,“创新创业园区”一行大字赫然在目。早在2011年,学校即以A9整栋楼(共5层、总面积7800 m2)为经管实训楼,并以虚拟仿真的“创新创业园区”为主题,依据创新创业管理模拟分为创业园区、工商业区和金融业区三大部分,形成多专业、跨学科相依托与融合的虚拟仿真创新创业的实验、实训、实习平台。作为建设中的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3年立项),开展多专业实训教学、跨专业仿真实习,实现全方位(工商业、金融业)、全功能(人财物、供产销)的创新创业管理模拟和实训教学;所提供的平台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优质资源共享,同时满足经管两院实训教学的需要,并支持全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需要。

  据了解,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校多有积累,并有兼具工管经文、且以工管见长的优越条件。校内整合资源以实现集成优势,校外联合企业以实现协同创新,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并形成示范效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创新创业园区将通过搭建双创网站,开设相关课程和实验班等多种方式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的协同创新育人平台,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职业素养、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提升学校学生在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职场能力、行业前沿、创业素养等方面的才华,为大学生在校期间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而“助推加力”。

  图文∕华工广州学院 邹春梅 石婧雯 蒋一娴 张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