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工广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绩捷报频传
2015-12-28
华工广州学院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高心委”)学术年会在广东江门雁山市召开,省教育厅、省高心委领导和全省百余所高校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华工广州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主任高兰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高心委近两年的工作,开展了学术研讨和工作经验交流,表彰了先进。华工广州学院凭借出色的心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成绩荣获“2014-2015年度广东省高校心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奖”;校心理中心高兰老师荣获“2014-2015年度广东省高校心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高兰老师主编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灵成长自助手册》荣获“优秀出版物(专著)二等奖”;《十年历程心之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方法研究》论文集、张郡等4名学生工作处老师以及姚淑姬等6名辅导员老师的17篇学术论文经过专家评审组审阅全部荣获了“优秀论文奖”。本届大会工作报告对该校积极组织专著、论文的申报工作,给予了专门的总结表扬。

  该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在领导意识、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条件建设、课程建设、危机干预和普及教育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得到高心委的肯定。据悉,在2012-2015年,我校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广东省高校心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奖”荣誉,是我省高校独立学院中唯一连续荣获集体奖的单位。高兰老师也连续两年获得“广东省高校心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又讯:华工广州学院学生心理剧获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剧大赛一等奖

  12月4日,粤高校心2015【19】号《关于公布第六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原创心理剧大赛结果的通知》文件传来捷报,由华工广州学院选送,高兰老师、鲁丹凤老师指导的心理剧作品《理解?爱》荣获广东省第六届高校大学生心理剧大赛一等奖。本次共有46所学校的46部作品参赛,大会组委会采用盲评方式,评出一等奖3部、二等奖6部、三等奖22部,是本届大赛三个一等奖中唯一的一所独立学院获此殊荣。

  据了解,剧本是该校心理健康协会同学自编、自导、自演的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故事。剧本以大二优秀女生思敏的不成熟恋爱遭到家长强烈反对为导火线,刻画了当代大学生如何面对情绪困扰、家庭冲突、爱情挫折的心理冲突,最后通过沟通交流,打开心结、自我反思,使得一家人重归温暖亲情的动人故事。该剧本通过轻松、幽默、诙谐的方式给人以心灵的启迪,受到同学们的喜爱。

  心理剧作为一种团体心理辅导方法,深受大学生的喜爱,同学们参演和观赏心理剧的过程,不仅是表演和欣赏的过程,更可以学习心理知识、提升自我、受到心灵上的感染和移情。据悉,学校自2012年选送作品参加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剧大赛已获奖数次,荣誉显著,这已是该校选送作品第二次获一等奖的殊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