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福建本科高校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2000人
2014-05-16
作者:福建省人民政府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福建省将首次实施省属本科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明确,专项计划安排2000人,其中按本一批招生的高校安排1000人、按本二批招生的高校安排1000人。

  据了解,专项计划的实施对象为:户籍在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高中阶段具有23个县县域内高级中等教育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且在23个县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专项计划只面向文史、理工类招生,不安排艺术、体育类招生计划,纳入各校招生总规模。

  在志愿设置与录取办法方面,专项计划招生安排在文史、理工类提前批之后、本一批之前进行;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1.2投放考生电子档案,由学校择优录取。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按照文史、理工类本一批、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生源不足时可最多降20分(含20分)。

  专项计划招生设1所院校和该校6个专业志愿,以及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凡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且普通高考总成绩在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含20分),可以填报按本一批或本二批分数线招生的院校和专业志愿。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到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的(含20分),只能填报按本二批分数线招生的院校和专业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