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全国高考大纲英语:词汇量变化为3000-3500
2016-01-18
关注掌上高考


  备受关注的《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近日出炉。兰州一中牟欣老师的解读,并提出后一阶段的复习建议,以期让考生的复习方向更加明确,提高效率。(编者注:甘肃省高考用卷为全国卷,本篇内容适用于2016年采用全国卷的各省市考生)

  考纲解读

  2016年的考纲跟去年比没有明显的变化,和前年相比有三个变化:1。词汇量变化为3000-3500。2。增加阅读中对词义推断的要求。把 “根据上下文推断生词的词义”改为“根据上下文推断单词和短语的含义”。由此看出考试中“词语猜测题”的难度会加大,尤其会加大考生对单词和短语在具体语 境中特殊含义的考查力度。3。改变语法填空题中所填词数的要求。把“在空白处填入适当的内容(不多于3个单词)或括号内单词的正确形式” 改为“在空白处填入适当的内容(1个单词)或括号内单词的正确形式”。

  复习建议

  1。重视词汇的记忆和应用。考纲及其说明要求考生掌握约3500个单词,这是高考命题的词汇范围。第一轮复习需要将词汇通过近义词、反义词、上义词、下义 词和词根、词缀以及构词法的知识拓宽。第二轮复习要在3500个词汇中挑出历年完型填空选项中的重点单词进行“深挖”。为减轻考生压力,对“扩出去”的单 词只要求认识即可,而对于“深挖”的单词,不仅要认识,更要掌握最基本的搭配和用法。要特别注意新进入考纲词汇的动词,不仅要知道这些词的意思,还要了解 这些动词的搭配、用法和过去式、过去分词的特殊变化。

  2。近三年试卷特别注意对中国传统文化、优秀资源的宣传和弘扬。建议考生备考时掌握各应用类信件的书写要领,如邀请函、自荐信、感谢信、道歉信等,并熟悉 各种相关的体裁和句式;内容上体现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等主题的题材,以及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话题,如游览名胜、民俗节日等;会用英文描写传统文化。

  2016新课标高考大纲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