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0年高中政治复习秘籍
2020-05-26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高中,政治是一门既有趣又有用的学科,如果你觉得不尽然,在假期你可以尝试下列打开方式。

  如果你是高一的学生,你可以尝试这些——

  (1)了解人民币定期和活期基准利率,查看人民币对美元、对英镑等外币汇率,然后思考如何让你的压岁钱(假如支配权归你的话)在你高考结束时收益最大。

  (2)肺炎疫情期间尽量不出门,万不得已去商场超市购物时,一定向商家索要发票,看看增值税发票票面上由哪些构成要素。

  (3)弄清你家所属哪个社区(行政村)并寻找居委会(村委会)办公地点,借助互联网地图找到你家所属基层派出所、信访办、人民政府、教育局、法院、检察院等国家机关(必修二课本能帮助你了解它们)。

  如果你是高二文科生,你可以尝试这些——

  (1)以春节为例,了解我国传统民族节日有哪些当地特色的风俗习惯,分析它们对我们的价值观念和社会生活产生哪些影响,尝试写一写。

  (2)向老一辈人了解你家的家风家训,总结下来并努力传承下去。

  (3)人民日报社论你值得一读再读,如果你能坚持读完最近半年的大事评论,你会发现不仅你的主观题有进步,而且你的作文也会同步提升。

  如果你是高三的资深文科生,上面六点你当然可以做,但更应该做好这些——

  (1)反复阅读直至能熟练背诵最新版本课本,包括小字和图片,然后构建属于自己的章节单元知识体系。

  (2)反复练习各地历年高考真题尤其是主观题,做到答案和材料类型都烂熟于心。

  (3)运用多种途径多看多听时政,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丰富自己的头脑和视野。

  最后,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我们所处的时代结构在巨变,新时代需要新的工具、新的智慧,需要更开阔的哲学思维,更宏大的未来眼光。而这些,政治学科都可以给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