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上课固定座位引争议 学校表示实行压力不大
2012-10-23
作者: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本报报道了佛科院机电学院拟实施固定座位纠正学风,减少学生逃课现象,引起网友热议,截至昨日下午6时,#大学上课固定座位#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有超过14万条相关评论。对于大学实施这样的政策,有七成网友表示反对。在新浪微博发起的小调查吸引两百多名网友参与,74.3%的网友持“不赞成,对防止逃课作用不大,破坏大学气氛”态度,但也有25.7%的网友表示“赞成,对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上课习惯有很大帮助”。

  院方:按计划实施 范围将扩大

  面对持反对声音的网友的板砖,佛山科技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俊渠表示,从他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本校学生反应不大,实行固定座位的阻力不大。他告诉记者,近日,低年级有个别同学到机电学院办公室反映情况,有同学表示“大学不应该这样”。但是在他的耐心劝导下,都表示理解固定座位这一做法。余俊渠说,看到往年有学生毕业不了,自己很痛心,他的初衷就是想帮助学生。他特别强调,“工科专业的特点是要求打好基础,如果大一、大二的专业课没有上好,会严重影响后面的学习。”

  不过,余俊渠表示政策最快会在下周才开始实施,因为目前部分班级座位表仍在安排中。此外余俊渠透露,本来这次固定座位计划只限于大一、大二实行,但学院研究决定将大三、三四学生也纳入实行固定座位的范围。“因为相对于低年级,高年级学生多数支持固定座位,可能是因为他们读了一两年,很清楚工科专业需要扎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