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考生迎考备考四项注意
2017-06-05
黑龙江教育考试信息港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是选拔性考试,关系着成千上万的考生和家庭,如何在高考中取得佳绩是每一个考生、家长尤为关心的问题。为有助于广大考生在身体和心理上做好迎考准备,我们总结多年工作经验,归纳了考生迎考备考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供大家参考。

  一、要注意调整临考状态。一般来说,冲刺阶段备考仍需按部就班,有条不紊。高考前这段时间,考生要保持自己平时的学习和生活节奏,适当减轻复习的密度和难度,注意基础知识的巩固和重点难点的理解,尽量减少做题,不抠难题,不必要也不可能再完整详细地复习,回归教材保持稳定才是关键。同时,考生还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逐步调整生物钟,慢慢地在考试前把自己的应考状态调节到最佳水平。

  二、要注意合理搭配饮食。高考前,考生家长在考生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和适宜,荤素合理搭配。家长可以给考生适当增加营养改善饮食,但不要盲目相信那些所谓的考生食谱,要注意参照考生日常的饮食习惯和口味,不要过分进补,也不要随意改变,或者突然调整饮食结构,更不能依赖保健品。考生要按时按量有规律进食,避免食用可能诱致过敏的食品,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有效预防胃肠疾病。

  三、要注意控制考前情绪。大考来临,考生情绪难免会有起伏,有压力有焦虑都很正常。压力并非突如其来,而是持续存在的,所不同的只是程度差异,越到临考表现越突出罢了。其实,高考对考生来说既是考验也是机遇,关键看考生用怎样的心态来面对挑战。良好的自信是每一个考生控制情绪的必备武器。考生应该靠增强自信来抵御消极情绪,只有摆正位置树立信心,才能摒弃焦虑从容应试。

  四、要注意提防网络诈骗。近些年,网络诈骗以网络特有的开放性和骗术的隐蔽性成为诱骗考生家长的首选工具。一些不法分子在网上出售所谓“高考真题”、“试卷答案”,公开兜售作弊工具,迷惑考生,哄骗家长。事实是,谁急功近利,谁上当受骗。实践证明,网上非法销售的所谓命题专家编制的“高考试题揭秘”、“高考试题预测”等,只不过是往年高考试题或是某中学的高考模拟试卷。我们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集中精力迎考备考,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投机取巧,扰乱备考,上当受骗。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决胜高考需要依靠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身体素质和临考前良好的心理状态。多年的辛苦付出即将换来成功的喜悦,希望广大考生能够经得起考验,科学备考,理性迎考,把握机遇,实现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