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开学女生“占领”男浴室
2013-09-06
作者:中国青年网
关注掌上高考


  9月5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提着洗漱用品的女生陆陆续续地走进男生浴室冲凉。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女生洗澡排长队。后勤处长:女生没热水用,天理不容。

  这两天刚开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姑娘们为了洗上一个热水澡要在寒风中排上一两个小时的队,不少女生不堪忍受排队之苦,咬着牙在寝室里直接冲凉。在这个男女比例1:3的学院,男生澡堂的门口却人烟寥寥。

  9月3日下午,学校后勤处处长喻赛龙一声令下,女生提着水桶和澡盆欢欣鼓舞地占领了男生澡堂。有男生抗议,也有男生大度地表示,财院的男生都很绅士,“女士优先,让她们洗!”9月5日,记者在学校看到,洗澡、打开水已经不用排队了。

  女生:排队太久,有人用饮水机烧水洗澡

  “一万个等字,才能形容我们财院女生目前状态。不是等男朋友,不是等别的,是等着洗澡,学校限电,澡堂只有一个,而且还是下午5点半开放,排队两个小时不是梦,怎么办?”开学不到一个星期,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生们在网上吐槽生活上的不便。

  9月2日,大四的陈同学回到学校。下午5点左右,她来到开水房附近,却发现门口排了长长的队。

  “在这儿呆了3年,我第一次看见打热水排队这么长。”她提供的一张照片显示,排队打水的队伍从开水房排到了学校餐厅。“我从队头走到队尾几乎要用2分钟,目测有近200多米呢。”陈同学说,“有的同学懒得排队,直接用饮水机的热水洗澡,这个澡真贵。”

  “刚来学校,第一次洗澡,我排了一个半小时,而且水还很小。男生澡堂却没什么人,干望着真急人。”9月5日,一位正在排队打水的女孩说,尝了第一次排队的苦头,第二天还不到下午5点,她就换好拖鞋,卷起裤脚,提起水桶,扛起热水壶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到澡堂门口。

  后勤处:晚上9点之前男浴室归女生

  到9月3日,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百度贴吧里和微博上,学生们的吐槽已经铺天盖地。在新浪微博上,有学生直接发微博向院长伍中信吐槽:“我决定要做黄牛发家致富,帮忙排队十块钱一次,包售后。”

  当天下午3点,学校后勤处处长喻赛龙来到开水房和澡堂查看情况。

  “女生门前排着好长的队伍,男生澡堂门前却没什么人,这算什么事嘛。”他在澡堂的大厅里当场宣布,“从今天开始,晚上9点之前,女生去男澡堂洗,男生9点之后再来。”

  现场立马有女生说,“这怎么好意思呢?”喻赛龙说,“叫人守着,门一关,这有什么不好意思呢,在家里不也是大家用一个卫生间?”有男生也表示抗议,他说,“女生没热水用,天理不容,男生9点后再洗,水冷一点坚持一下,因为你们是男子汉。”

  男生:女士优先,让她们洗

  当记者9月5日赶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时,已没有看到几天前排长队的“盛况”。“因为我们水房和澡堂全部免费开放了。”喻赛龙说,“作为有一个女儿的爸爸和学校的老师,我当然体谅学生,特别是女孩子,没热水,天理不容啊!”

  据了解,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不包括新生,男生有1800多人,女生有5000多人。“男生澡堂完全可以给女孩子用嘛,只要分时段。”喻赛龙说。

  记者在男澡堂门口看到,不少女生带着大盆小盆和一把伞,大大方方地掀开帘子进入了男澡堂。一位大妈和一个女孩子守在男澡堂门口,防止男生闯入。澡堂里面,不少隔间门口都撑开了一把小花伞。“男澡堂什么都好,就是没有帘子,只能用伞挡一下啦。”一位刚沐浴完毕的女孩子不好意思地说。

  对女生“霸占”男澡堂,一名男同学哈哈一笑,挥了挥手说,“财院的男生都很绅士的,女士优先,让她们洗!”他身边另外一位男生接话说:“我们都洗冷水澡,冬天也是。”

  月底所有宿舍将通热水和直饮水

  后勤处处长喻赛龙介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属于长沙的高雷区,前段时间台风“尤特”带来的雷电击中了学校,全校的打卡机都出现了故障,有一部分同学“一卡通”的卡无法识别。“前面的同学打不了卡,让后面的同学都干等着,特别浪费时间。”再加上宿舍开始限电,同学们不得不来开水房打水,而开水房和澡堂的不少水龙头坏掉了,使开水房和澡堂的负担加重。

  “9月底,所有宿舍都会通热水和直饮水。”他说,这项工程已经投入建设,为了缓解这些天同学们的用水紧张,正在提前安装四个大热泵,“一个热泵一天可以提供15吨的热水,四个可以供至少3000学生使用,完全可以解决用水难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