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三最后一个月 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2017-05-03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眨眼间,我们的高中生涯就要结束。最后一个月,在备战复习上,老师们会要求我们回归课本,抓好基础,融会贯通。

  到了这个时候,相信考生们都已经进行了好几轮的复习了。错题集也出了好几本了。这个时候,真的不适合再一味的进行题海战了,我们应该适当从题海中解放出来。高考圈小编认为,现在的学习任务就三样:1、跟老师做课上限时训练,保证做题的紧张度。2、回归课本,学会融会贯通。3、利用好错题本。

  做限时训练。跟着老师做课上限时训练,可以让我们提前感受适应高考做题的紧张度。也有利于我们进行时间分配。经过多次训练后,每个学生不仅能够对自己知识点的掌握进行一遍遍的梳理,重要的是总结发现自己在哪种题型中用时最多,哪方面的时间是浪费了。总结后,自己要合理地控制每道题的速度,就不会出现答不完题的情况。

  回归课本,融会贯通。我们都知道考题是由50%的基础题,30%的中等难度题,和20%的难题组成。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基础题占了大部分,而剩下的题,其实就是多个知识点的交叉,如果我们的基础知识掌握的够牢固,运用的够灵活,也不难拿下。鉴于此,老师们都建议考生们在最后一个月里,把重心从大量做题转移到教科书上。在考试中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中等以下难度的题上,不要去死抠难题。要学会分清主次,合理分配时间。

  利用好错题本。每个高三考生都至少有一个错题本,甚至更多。它们记录了我们每个阶段复习的状况,错题本应该越用越薄。

  错题本的作用不止是记录,它最重要的作用是提醒,我们要不断翻看回顾,至少一周一次,如果某道题目,你在重新复习中已经超过三次不出错了,那么,这道题就可以从你的错题集中移除。当你的错题集越来越薄,也就意味着你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另外,还有最重要的事情要强调。最后一个月,考生们比拼的不仅是成绩,还有心态。我们通常会说,这个学生适合考试,只要考试都能发挥正常,甚至是超常发挥。而有些考生,老师和家长一提起来就是,考得不理想,不应该就考这个分数啊!这是为什么?还是心态。

  所以,到了高考前最后一个月,学生们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调整心态。以理智的态度面对考试,如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发展问题,认识到任何成功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不论高考最终成绩如何,并不代表今后人生的发展趋势。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加理智地对待高考,避免遭受过大的打击或者因为一次成功而放松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