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良好睡眠才是高考冲刺阶段的最佳营养剂
2018-04-1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高考临近,考生已进入冲刺期,家长也忙着搜罗各种营养液、补脑偏方等为考生提神醒脑。对此,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清武提醒,在考前冲刺阶段,良好的睡眠和轻松的情绪才是最佳营养剂。

  杨清武介绍,在高考冲刺阶段,经常有考生为了能有更多时间复习而牺牲了睡眠时间,不少人每天睡眠时间还不足4个小时。不仅如此,还有考生在经历了紧张的复习后,睡眠质量严重下降,甚至长期失眠。晚上睡不着,白天复习功课时又难以集中精力,导致成绩下降、身体受损。

  对此,杨清武提醒,在考前最后一个月冲刺阶段,考生应将最佳状态调整到上午和下午的考试时间,最好坚持晚上11点前睡觉,早上6点钟左右准时起床。同时,中午要尽量休息一下,因为中午睡10分钟相当于晚上半个小时甚至1个小时的深度睡眠,可以彻底消除上午的疲劳,保证整个下午高效率的学习。

  此外,专家还提醒,对于不到20岁的青少年来说,各方面身体素质都处于人生中的最佳状态,摄入过量的营养液、营养品可能增加身体额外负担,因此建议家长在为考生准备膳食时保证营养均衡,确保维生素丰富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