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在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 感受顶尖的高等教育
2017-04-24
腾讯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说到《La Vanguardia》,你可能会想到日销量逾19万份的巴塞罗那地区标志性刊物——《先锋报》,而提及西班牙高等教育的先锋代表,你可能会想到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这所年轻的西班牙优质公立大学,以其严谨的教学理念、锐意创新的办学方针和深受学生满意的校园环境越来越受到世人的瞩目。今天就由东方国际西班牙留学专家带大家走进这所年轻的大学。

  2007年年底,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国与西班牙两国间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两国政府正式签订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国与西班牙的学生均不需要经过特殊考试就可以报读两国间的公立大学。为了帮助渴望到西班牙修读本科专业的中国学生实现梦想,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自2012年起签署合作协议,学生在国内完成500课时的西班牙语基础培训、获得留学签证后赴该校进行为期半年的西班牙语强化培训,随后可在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本科或硕士阶段进行就读。

  作为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独家合作项目,每年向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输送近百名学生,大学也给予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高度重视,并承诺由东方国际派出学生可享有与西班牙本国学生同等注册费的全国独家优惠政策(其他渠道输送学生则须根据非欧盟学生差额缴费原则缴纳高达近7倍的注册费)。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成立于1989年,其拥有三大教学中心,涵盖法律与社会科学系、人文系及高级理工学校。目前,卡洛斯三世大学拥有4大校区分别位于Getafe,Leganés,Colmenarejo y Puerta de Toledo。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非常注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并始终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及发展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等研究,最终成为欧洲最为杰出的大学之一。

  东方国际西班牙留学专家介绍,根据2016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的排名,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是建校史不足50年,世界排名第33位的大学。而它在太空空间工程、生物制药工程、国际关系学、哲学、政治与经济等专业方面也是西班牙本科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值得一提的是,该校的经济学、经济测量学在世界上的排名位居38位,与我国北京大学比肩。在工程类学科中,该校还是受欧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评估的欧洲最佳工程类大学。在西班牙,是排名第二的专利研发生产力大学。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是西班牙教育部授予的国际最佳校园,学校拥有20%的国际生,是西班牙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并在2015年,荣获国际学生满意度西班牙第一名。

  而且,同学们一定都了解商界的权威认证——AACSB,AACSB国际(Association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是世界上最大的连接学术界和商业界之间的桥梁。该组织成立于1916年,旨在提供优质服务,无论是商业智能服务还是专业发展服务。此外,在97个国家设有超过1500个机构。

  AACSB认证徽章象征着卓越的商业教育。先前,只有一些西班牙最好的商业学校(私立)才荣获此徽章。而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因其企业经济部门的存在成为首个获得该殊荣的西班牙公立大学。罗伯特•D•瑞德,AACSB国际认证执行副总裁兼官员表示:“AACSB认证对于一个拥有企业管理学位的教育机构意味着最高的奖励,该认证,同时对于卡三的整个团队亦是一种认可,这其中包括卡三的管理体系、师资、领导、职工以及学生”。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与世界上57个国家共签署了超过500份合作协议。学校还拥有4500家合作企业,仅2015年一年,就为在校生安排了超过5400份实习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实习企业全部都是世界500强的著名企业,耳熟能详的有苹果、惠普、麦肯锡、空中客车、大众、微软等。这使得学生在在校期间即可拥有丰富的实习履历,86%的毕业生在毕业首年即可顺利进入职场的事实也证明了大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的必要性。

  本科课程设置:

  社会科学及法学:企业管理(选择英语教学)、政治科学、法律、经济学(选择英语教学)、统计学与企业、金融与会计学(双语)、信息与文献、新闻学(双语)、劳动关系与职业、社会学、旅游学

  人文专业:人文科学

  工程类:太空工程(英语教学)、生物医药学(英语教学)、电动工程(双语)、工业电力与自动化工程(双语)、能量工程(双语)、信息工程(双语)、动力工程(双语)、试听系统工程(双语)、传媒系统工程(双语)、远距离传送工程(双语)、工业技术工程(双语)、电视媒体技术工程(双语)

  官方硕士课程:

  法学:公共法学、私法、人权法、律师工作实践、劳动风险预防。

  企业与经济:经济分析(双语)、商务与数量分析(双语)、精算科学与金融、工业经济与市场(双语)、金融(双语)、管理(双语)、市场(双语)、企业创立与创新、发展与经济增长

  人文、传媒与社会科学:传媒的应用与调查、文化传承、文化理论与批评、图书馆与电子信息服务、电子世界的创新与改革

  工程与基础科学:材料工程、信息技术学、电子电力工程、数学工程、远程传送工程、多媒体与交流(双语)、动力工程、机器人与自动化、工业工程、电视媒体工程、信息工程、电子系统中的能源更新、机器工程与运输。

  如果你想申请这所大学,需要达到如下条件:

  申请本科专业:

  1. 高中毕业并获得高中毕业证书

  2. 参加高考(精品课),高考成绩合格

  申请硕士专业:

  1. 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或大四在读

  2. 相关专业,成绩优秀

  对于想要申请这所的同学,东方国际西班牙留学专家老师也给大家提了一些建议:如今很多学生希望走出国门,感受西方教育模式和文化氛围,从而提升学术背景,丰富个人经历,为就业增加软实力。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国家顶层战略的提出,也对具备专业知识且精通外语(课程)的“复合型人才”需求量急剧扩大。这所充满年轻活力的大学——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定能为有长远眼光的学生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来到西班牙,大家一定要学会融入集体,融入新的环境,要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成为朋友,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你值得学习的地方,也许别人的某个想法就能激发你的灵感。也许,下一个vanguardia(先锋)就是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