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那些能上名校的孩子 都参加过哪些高大上的竞赛?
2017-04-26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竞赛,可以让学生们很好地展现自己的优点长处。除此之外,这些比赛能客观评价学生的能力,并让他们学会如何在压力下出色表现。在比赛中尤其是含金量高的国际比赛中获得较好的名次固然可喜,助力我们的申请。但是即使不能取得较好的名次或者不是国际级别的重量级的比赛,小侃也强烈鼓励学生参加的,因为这一方面是学生的兴趣爱好的延伸,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一次很不错的活动,而且越是国际性质的话对于活动的含金量来说也是更有帮助的,也是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学生的一个各方面的体现和发展。下面就列举一些含金量还算不错的竞赛供同学们参考。

  全国中学生商业模拟联赛(CYBL)

  China Youth BusinessLeague, 全国中学生商业模拟联赛,简称CYBL,是一项与沃顿商学院合作,面向中国青少年的商业模拟挑战赛。由学生组建公司与商行,在模拟的世界内进行公司运营与投资,以最后公司资产与成员表现决定结果。

  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竞赛(HMMT)

  HMMT是由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轮流举办的每年一度的面向高中学生的数学竞赛,是全美最具影响的高中数学竟赛之一。HMMT于每年的2月份和11月份举行。

  参加形式: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由学校组织报名。如果要个人报名,通过ASDAN来与其他学校的学生随机组队。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或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赛事由各大洲区域预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决赛安排在每年的3-5月举行,而区域预赛一般安排在上一年的9-12月举行。

  /

  普林斯顿数学竞赛(PUMaC)

  由普林斯顿大学组织的数学竞赛,普林斯顿大学的数学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顶尖的数学竞赛之一,含金量极高,对申请美国名校能起到助力的作用。

  参加形式: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由学校组织团队报名参加。如果要个人报名,通过ASDAN来与其他学校的学生随机组队。

  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挑战赛CTB

  China Thinks Big 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挑战赛,简称CTB,是中国最大的高中生在线学习竞赛,由哈佛大学和清华大学于 2012 年联合发起,联合耶鲁、斯坦福、麻省理工、北大、复旦、交大等国内外近百所顶尖大学机构教授专家一起,为中国中学生精心设计百余个研究课题,以在线挑战赛、现场答辩赛和北美路演赛等形式寻找最具独立学习能力、独特思维方式和独创实践方案的出色中学生,并帮助他们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升学梦想。

  美国数学竞赛(AMC)

  中国学生最常参加的一项国际数学竞赛,由于AMC考试成绩国际通行,使得该比赛成为学生增加国际竞赛经验,提升学生国际化学习和竞赛背景,提高入学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参加形式:可在网上以个人身份报名

  比赛时间: AMC8在每年的11月中举行;AMC10和AMC12的比赛时间相同,分A、B两次在每年的2月初和2月中举行; AIME在每年的3月底举行。

  美国区域数学竞赛(ARML)

  ARML诞生于1976年,至今已经举办了40届。每年,全美包括美国最一流的高中的学生在内的近四千名选手参加该项赛事。

  参加形式:可以参加个人赛也可以参加团队赛。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 ,简称USAD,是由美国非赢利性组织(USAD Association)举办的面向高中生的学术性竞赛。本竞赛包含十个科目,其中有七个客观题考试科目,分别为艺术,经济,文学,数学,音乐,科学,社会科学;另外有三个主观考试科目:演讲,面试与写作。参赛者在每年二月份的中国区总决赛晋级后可以参加同年四月份在美国举行的全美总决赛。

  ISWEEEP

  国际可持续发展项目奥林匹克竞赛(I-SWEEEP)”是由宇宙基金会(COSMOS FOUNDATION,CF)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共同主办的面向中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科研项目竞赛。I-SWEEEP是全球同类赛事中等级最高、参与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科学赛事。这项竞赛的目标是:就全球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意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学生把握相关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方案;引起青少年关注;加快世界可持续发展进程。报名时为高年级(即9—12年级的初三、高一、高二、高三学生),并拥有独立科学研究成果的学生可以参加中国区选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7
QQ图片201808191925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