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倒计时一个月:多地部署确保考试安全
2017-05-07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高考进入一个月倒计时。临近考试,多地发布通知要求确保高考的考试安全。与此同时,多地陆续公布了今年高考的加分政策,不少地区的高考加分项进一步收紧。

  今年高考有多严?

  为了保证今年高考的顺利进行,教育部在今年2月就出台了《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这份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把试题试卷安全作为考试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监督管理。

  对于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通知要求,各地要成立高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加强对舆情和应急事件的预判研判,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集体研判、科学决策、快速响应、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快速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随着高考越来越近,近期,各地也密集发布通知,要求确保考试安全进行。

  4月底,河南省教育厅发通知要求,严格按标准选聘涉考工作人员,继续实行每个考场配备3名监考员,每4个考场配备1名视频监考员制度。

  河南要求,重视加强外语听力考试安全管理,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及考点试验建立外语听说考试标准化考场。

  在山东,该省发布的《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要求,考试期间,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向各考区派遣统考检查组,监督检查考试组织情况,对因管理不善或监考人员不负责任造成考场纪律松懈、出现作弊行为的考区、考点,除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外,情节严重的将取消下一年度设立考点的资格。

  此外,安徽发布的《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有关高校要将参与高考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现与年度考核和职务评聘、晋升挂钩,对工作失职、造成安全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多地收紧高考加分政策

  临近高考,各地也纷纷公布了今年高考的加分政策,不少地区进一步收紧政策。

  在北京,从今年高考起,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范围调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中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分值为5分,仅适用于市属高校招生录取。据报道,往年高考加分考生中少数民族考生占比很高,今年政策调整后,今年此类加分考生数量可能会大幅减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