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数据|北大清华2017年在各省录取情况
2017-08-0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截止到 8 月 1 号,清华北大在各省的录取已经全部结束,各省的一本投档线也已出炉。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了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在各省的招生情况,里面有什么门道?往下看吧~

  北 京

  ▍北京大学

  理科分数线:671 分

  文科分数线:660 分

  理科第一名李宇轩在内,文理科前10名半数报考北大,理科分数线再居首位。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1 分

  文科分数线:668 分

  文理均为在京招生高校最高分,这一纪录自 2015 年以来已连续保持 3 年。

  浙 江

  ▍北京大学 200 余人

  一段一批次投档线 699 分

  2017 年是浙江省高考改革新方案实施元年,北大在浙招生共计 200 余位考生。

  这些考生通过保送、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筑梦计划、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等多种渠道圆梦北大。

  一段一批次投档线 699 分,稳居各高校之首,全省位次前 10 考生中,7 名选择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150 人

  化学基础类:700 分

  物理基础类:698 分

  通用基础类:698 分(满分750分)

  诸暨中学的王雷捷以浙江省高考总分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最终录取总人数达到 150 人,创近三年新高。

  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录取 15 人,相比投放计划扩招近 40% 。

  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 105 人,通过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类、体育高水平等多渠道录取 30 人。

  河 南

  ▍北京大学 199 人

  理科分数线:672 分

  文科分数线:647 分

  医学部:657 分

  医学部(护理):646 分

  校本部一批次录取 58 人(理科 27 人、文科 31 人)。

  国家专项计划 19 人,小语种 10 人,定向生 3 人,自主招生(包括博雅计划、筑梦计划等) 39 人,保送生 13 人;

  另有 57 名同学通过一批次、自主招生和国家专项计划进入北京大学学习。

  河南省高考全省文科前十名中 7 人选择北大;文科前 44 名中 36 人选择北大,占 81% 。

  ▍清华大学 198 人(不含飞行员班)

  理科分数线:673 分

  文科分数线:662 分

  文理分数线均居国内高校首位,在提前批次中,清华录取定向生 8 人。

  国家贫困专项批次大幅扩招逾 20% ,共计录取理科生 35 人,录取分数线为 659 分,录取文科生 2 人,录取分数线为 649 分。

  湖 南

  ▍北京大学 192 人

  理科分数线:674 分

  文科分数线:666 分

  北大本部录取 160 人(不包括尚未录取的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中保送生 20 人,提前批 7 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10 人,第一批次和其他批次 123 人。

  北大医学部录取 32 人,其中第一批次 22 人,自主 2 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8 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5 分

  文科分数线:669 分

  湖 北

  ▍北京大学 162 人

  理科分数线:684 分

  文科分数线:658 分

  今年北大在湖北通过高考录取、各类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保送以及小语种保送等共计招生 162 人,其中文史类考生 40 人、理工类考生 122 人(含北大医学部 19 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8 分

  文科分数线:662 分

  江 苏

  ▍北京大学 152 人

  理科分数线:415 分

  文科分数线:405 分

  提前批、一批、医学部录取 58 人;小语种、学科竞赛保送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农村专项录取 94 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413 分

  文科分数线:419 分

  广 东

  ▍北京大学 148人

  理科分数线:671 分

  文科分数线:640 分

  第一批次共录取 71 人,其中校本部理科比原计划扩招 30% 录取 26 人,文科比原计划扩招 10% 录取 22 人,医学部录取 23 人。

  提前录取 17 名保送生、36 名自主选拔考生、14 名小语种专业考生以及 10 名医学护理专业考生。

  ▍清华大学 128 人

  理科分数线:668 分

  文科分数线:647 分

  清华最终在粤录取统招一批次理科生 68 人、文科生 3 人,自主招生批次理科生22人、文科生 5 人。

  同时,还在提前批次录取核工程与核技术定向专业 4 人、艺术类考生 19 人以及保送生 7 人。

  综上统计,清华大学今年在广东本科招生录取 128 人,为原公布在粤招生计划的 2 倍。

  山 东

  ▍北京大学 141 人

  理科分数线:689 分

  文科分数线:647 分

  校本部本科普通批理工类考生 31 人,文史类考生 28 人;自主招生考生 43 人,高水平运动员 2 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3 人,保送生 11 人;医学部录取 23 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84 分

  文科分数线:662 分

  四 川

  ▍北京大学 141 人

  理科分数线:688 分

  文科分数线:650 分

  录取人数创 2008 年以来在川录取人数新高。

  四川省文科第一名涂婉童选择北大,理科本一批分数线北大已连续七年保持领先,文理科提前批、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等批次的文理科分数线均连续多年位于各校之首。

  ▍清华大学 189 人

  理科分数线:687 分

  文科分数线:652 分

  按原公布招生计划,清华在川录取分数线分别为文科 657 分、理科 688 分,文理科 1:1 投档线均居全国高校首位,其中文科分数线连续 11 年稳居全国第一。

  扩招后的文理分数线分别为 652 和 687 ,均位于全国第一。

  录取人数包含:保送生、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员。

  河 北

  ▍北京大学 137 人

  理科分数线:693 分

  文科分数线:664 分

  医学部一批次:683 分

  2017 年北京大学校本部在河北省录取理科考生 59 人,文科考生 34 人,医学部录取考生 29 人,加上之前录取的保送生 15 人,共计录取 137 名优秀学子。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91 分

  文科分数线:669 分

  陕 西

  ▍北京大学 126 人

  理科分数线:699 分

  文科分数线:668 分

  医学部一批:685 分

  一批次理工类共录取优秀学生 50 人、文史类共录取优秀学生 25 人,医学部共录取优秀学生 29 人(均含自主招生录取数)。

  此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共录取 16 名优秀考生(含医学部 6 人),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的 6 名学生。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97 分

  文科分数线:670 分

  安 徽

  ▍北京大学 124 人

  理科分数线:677 分

  文科分数线:643 分

  通过竞赛保送等录取北京大学的竞赛金牌选手共有 9 人。

  今年,安徽学生通过七类渠道上北大,分别是:竞赛保送、国家贫困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员与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筑梦计划、高考一批次。

  ▍清华大学 110 人

  理科分数线:670 分

  文科分数线:648 分

  清华大学首次实行「通专融合、大类培养」的大类招生。在原招生计划基础上,文科扩招 2 人,理科扩招 4 人。

  辽 宁

  ▍北京大学 112 人

  理科分数线:682 分

  文科分数线:638 分

  医学部在辽录取 18 人。此外,还有多名考生通过自主招生、博雅计划和筑梦计划圆梦北大。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81 分

  文科分数线:645 分

  重 庆

  ▍北京大学 112 人

  理科分数线:689 分

  文科分数线:646 分

  文科小语种提前批投档线为 646 分;文、理科贫困专项批次投档线分别为 643 分和 681 分。

  本年度北大本部在重庆理科录取 56 人,文科录取 31 人,本部共录取 87 人,医学部录取 25 人。

  ▍清华大学 94人(不含飞行学员)

  理科分数线:691 分

  文科分数线:663 分

  扩招后在重庆市一批次统招录取文理共计 24 人,有自主认定的线下考生中文理最终共计录取 39 人,包括 6 名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和 3 名高水平艺术团考生。

  另外,清华大学在重庆市录取的考生还包括保送生 4 人,国家专项计划考生 6 人,艺术类考生 18 人;

  由于优秀学生报考踊跃,清华大学在本科提前批中也积极扩招,最终录取了 3 名优秀定向考生。

  江 西

  ▍北京大学 106 人

  理科分数线:673 分

  文科分数线:648 分

  校本部一批次理科计划 15 人,实际录取 16 人;文科计划 13 人,实际录取 15 人。

  校本部录取 72 人,其中保送生 4 人、一批次 31 人、小语种 4 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9 人、各类自主招生 24 人。

  医学部录取 34 人,其中一批次 23 人,提档线为 651 分(理科),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10 人,自主招生 1 人。

  ▍清华大学 77 人

  理科分数线:669 分

  文科分数线:650 分

  清华最终在赣录取统招一批次理科生 30 人、文科生 3 人,自主招生批次理科生 26 人、文科生 3 人,国家专项批次理科生 6 人、文科生 1 人。

  此外,还在提前批次录取核工程与核技术定向专业 4 人(扩招 1 人)、艺术类考生 2 人以及保送生 2 人。

  福 建

  ▍北京大学 101 人

  理科分数线:651 分

  文科分数线:627 分

  医学部提档分数线:623 分

  101 名录取考生中包括通过学科竞赛、小语种单招等方式保送录取 5 人,文史类本一批录取 17 人、理工类本一批录取 25 人。

  文史类提前批录取 2 人(小语种专业),文史类、理工类自主招生和保送录取 27 人,医学部录取 30 人。

  ▍清华大学 85 人

  理科分数线:649 分

  文科分数线:637 分

  理科共计录取 74 人,扩招比例达到 48% ,文科共计录取 6 人,艺术类 5 人。

  黑 龙 江

  ▍北京大学 89 人

  理科分数线:680 分

  文科分数线:633 分

  北京大学 2017 年在黑龙江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包括医学部录取的 18 人在内,共有 89 人被录取。

  今年,北京大学理科录取分数线领跑全国在黑招生高校,文科全省前 11 名全部被北京大学录取。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8 分

  文科分数线:636 分

  新 疆

  ▍北京大学 82 人

  汉语言理科分数线:669 分

  汉语言文科分数线:631 分

  北大校本部在新疆录取汉语言批次理科考生 20 人,文科考生 22 人,民考汉理科、民考汉文科等其他各个批次录取 40 人。

  ▍清华大学 56 人

  理科分数线:665 分

  文科分数线:650 分

  一批次汉语言理工类投放 28 个招生计划,实际录取 30 人;文史类投放 1 个招生计划,实际录取 2 人。

  「民考汉」优秀考生 4 人;「内地班」录取 6 人;「国家专项」和「南疆专项」录取 6 人,其中理工类分数线为 632 分,最高投档分为 657 分,文史类分数线为 622 分。

  广 西

  ▍北京大学 81 人

  理科分数线:670 分

  文科分数线:658 分

  一批录取理科 12 人,文科 17 人,医学 35 人,自主批次 6 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8 人,筑梦计划 1 人,提前批 2 人。

  ▍清华大学 82 人

  理科分数线:659 分

  文科分数线:681 分

  今年,清华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贫困地区投放了专项计划,并最终录取 16 人。

  贵 州

  ▍北京大学 80 人

  理科分数线:669 分

  文科分数线:683 分

  本部 53 人,医学部 27 人。

  从批次来看,北京大学在黔提前批录取 2 人(文科),国家专项计划录取 10 人(理科 5 人,文科 5 人)。

  特殊类型(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筑梦计划)录取 7 人(理科 4 人,文科 3 人),一批次录取 34 人(理科 17 人,文科 17 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69 分

  文科分数线:708 分

  经济、金融与管理类原计划在黔招生 2 人,实际招生 4 人;计算机类计划招生 1 人,实际招生 2 人;自动工业类原计划招生 2 人,实际招生 4 人;能源类原计划招生 2 人,实际招生 3 人。

  共 20 名来自贵州省连片特困地区的考生进入清华学习。

  根据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清华大学在原先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国家专项批次文理科各扩招 1 人,全口径统计共录取 64 名优秀贵州文理科考生,比原定计划数多录取了 12 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