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正华:不断满足学生更好的发展追求
    2021-04-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联合苏州大学共同举办的“新高考 新探索 新征程——2021年高考改革高峰论坛”在苏州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促进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各地区高校、高中经验交流,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选才育才之道。来自各省市教育招生主管部门领导、国内三百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和百所高中校长,以及教育界专家学者6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苏州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夏正华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历来重视教育,人才辈出。近年来,苏州教育朝着让学生 “就读更多好学校、遇到更多好老师、发展更多好素养、享有更多好服务” 的“四个更好”发展追求不断努力。

      就新高考改革,夏正华介绍,江苏作为第三批高考改革省份,2019年公布高考改革方案,并采用3+1+2的模式。2021年将迎来新高考第一年,语数外将采取全国卷,选考的六门科目采取江苏自主命题的方式。这对每一所高中学校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如何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日常教学任务中去,如何用高考改革推进日常教学管理,减少降低刷题,机械训练现象;如何用试题设计,发挥对学科教学的促进功能;以及如何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这些问题,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夏正华表示,为迎接新高考,近年来苏州不断满足学生更好的发展追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发展,开展了新课程,新课标,新高考的“三新研究”,开展了各个学段的教学指导;强化考试命题研究,抓好考试评价的关键;并着力打造优秀的线上教育,加强辐射推广;组织专家团队,抓住智慧发展的核心,此外还凝聚全市骨干力量,深入研究新高考,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