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7岁女孩以德报德捐10万设爱心基金
2011-10-20
作者:齐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19日,在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17岁女孩高赛向高密三胞胎兄妹家庭捐献了1万元爱心款。这是高赛首次动用她的“凯尔茜”慈善基金,该基金是她在受助后为回报社会而以个人名义在青岛市慈善总会设立的。

  高密产妇田丽因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在青医附院早产生下三胞胎,却难以支付治疗费。10月19日上午,高赛得知后从基金里拿出1万元,紧急救助这个三胞胎家庭。

  17岁的高赛是青岛市二中一名高三学生,目前已申请留学。她设立个人爱心基金源于今年6月份的一次车祸。当时姨妈开车载她出去玩,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受伤较轻的她看着重伤的姨妈束手无策。这时,路过的一些车辆纷纷停下,人们下车帮高赛一起救出姨妈,并打电话报警,安慰她别害怕……这些陌生路人的帮助让高赛觉得无比温暖,一直铭记在心。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在高赛和妈妈得知青岛市慈善总会可以建立个人、家庭冠名基金后,她们便在慈善总会出资10万元,以高赛的英文名kelsuy即“凯尔茜”建立“凯尔茜”慈善基金,用于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凯尔茜”慈善基金的10万元善款多是高赛的母亲赛女士提供的,有一小部分是高赛的压岁钱以及生日礼钱。高赛说她特别感谢母亲的支持,让她可以回报社会。

  高赛的母亲赛女士表示,自己支持高赛成立“凯尔茜”慈善基金,但成立之后的事情,她一概不予干预,全权交给高赛自己决定。她想让高赛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领悟更多的东西,理解慈善的含义,同样肩负起自己对这个社会应有的责任,懂得这个社会中的大爱。

  青岛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耀群说,“凯尔茜”慈善基金出资额在青岛市慈善总会“个人(家庭)冠名基金”中属于比较高的。他希望有更多像高赛一样的人士献出自己的爱心,救助那些困难中的人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