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介
2016-01-11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是国家教育部2004年5月批准成立(教发函〔2004〕71号)的全日制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是陕西省最早成立的独立学院之一。建院十一年来,城市学院秉承西安交通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坚持规范办学、质量立校,改革创新,内涵发展,逐步形成富有特色的“理论教学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素质拓展与提升体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架构,办学成果显著,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现设有9个系41个专业,在校生9600余人,在全国28个省、市招生。

  根据国家教育部最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2016年我院艺术系招收书法学、中国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动画专业本科学生。

  书法学专业通过四年的系统学习,旨在培养具有较宽厚的书法学科专业知识、较强的书法专业技能、较为宽阔的文化视野,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能够胜任书法创作、书法理论研究、书法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可以在大中专院校、中小学从事书法教学,或到书法艺术部门、研究机构从事书法创作和理论研究,也可以到出版社、电视台、设计单位从事美术编辑、书刊出版等相关工作。

  中国画专业依靠西部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完善和有效的中国画课程设置为基础,建构起一套由传统向现代发展的中国画教学体系,通过对中国画系统的学习,使学生掌握中国画的绘画语汇并能够进行独立的创作,以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为己任。培养能在文化艺术部门、学校及有关单位从事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书法创作和教学,以及书画策展、鉴定等美术工作,并具有较强适应能力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有系统的艺术设计专业理论与宽广的中外文化视野,较强的品牌设计、广告策划、创意设计与制作、商业展示环境设计与布置等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技能,能够运用视觉设计语言及表现技法进行设计、实施、操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大中专院校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教学工作,独立从事平面广告、品牌包装、书籍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示设计等视觉传达综合创意的设计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专业学科,旨在培养具有宽广的环境艺术视野和较高的艺术文化素养,能够熟练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操作和环境艺术空间设计、创造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景观规划及设计、城市市容规划、房地产行业、园林、室内外装饰等部门从事相关设计工作。

  动画专业培养具备影视、网络动画创作所需要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可在高校(科研机构)、电影及电视制片公司、网页设计公司、广告公司、游戏设计公司等相关单位的设计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原画、动漫设计与制作、动画创意设计、二维、三维电脑动画设计制作及创作理论研究工作的高素质综合型专门人才。

  一 、招生地区及招生计划

  注1.招生专业如有变动,以考点公布的信息为准。

  注2.计划数如有变动,以高考填报志愿时各省招办(考试院)公布的计划数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