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2016-01-20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陕西省高技能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德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陕西省文明校园

  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陕西省首批试点单独招生院校

  中国十大创新型高职院校

  一、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简介

  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是经教育部批准在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开展的高考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由试点院校自主进行入学测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被试点院校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普通高校招生统考及录取,未被录取者及放弃录取资格者可继续参加高考和其他类型考试。

  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只是入学方式和录取批次与普通高考录取不同(录取批次:提前单招(专科),计划性质:统招),学生在学费标准、培养模式和学历文凭等方面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完全相同。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是2010年被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批准开展单独招生的陕西首批试点院校之一,已连续招收六届,2016年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

  二、学院概况

  学校全称: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国标代码:12828,在陕招生代码:8126

  办学类型:高等职业教育

  办学层次:大专

  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证书种类: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高校专科毕业证书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直属陕西省教育厅,面向全国招生。学院位于中国著名航空城——西安市阎良区,处于国家级航空产业基地——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的核心区。学院教学设施齐全、生活条件优越、校园环境优美,办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校园”、“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6年在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2010年又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国家示范院校建设项目验收,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前身为1958年的“第三机械工业部阎良第一航空工业工人技术学校”,隶属于原第三机械工业部,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西安飞机制造厂(代号“172”)配套建设项目之一;1979年更名为空军航空工程部第三技工学校,隶属于空军,1985年改为全日制中等专业学校,1994年更名为空军西安航空工程学校;2001年,由空军移交陕西省管理,更名为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目前占地面积680亩。现有全日制普通高职在校生11000余人,开设大学专科层次专业49个,设有航空维修工程学院、航空制造工程学院、航空材料工程学院、航空管理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十二个二级教学单位,涵盖了航空设备维修、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技术、航空服务等职业门类。现有航空、机械等实验实训室119个,校内实训基地20个,其中中央、省级重点实训基地9个,依托航空产业的校外实训基地297个。建有集航空人才培养和航空博览于一体的航空科技馆、国家重点支持的数控实训基地、与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联办的“国家航空产业基地培训学院”。

  学院现有国家示范专业7个,省级重点专业12个;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18门;有设施齐全的400米标准运动场两个。学院校园网以百兆光纤接入因特网,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0497.89万元,生均达8829.18元。

  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现有专、兼职教师718名,专任教师353人,全国优秀教师3名,省级教学名师6名。学院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一坚为名誉教授,美国阿肯色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200余名教授及工程技术人员担任教师和客座教授。

  学院积极引入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先后与美国、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等五个国家的十余所学校或教育机构展开了国际合作,接收了新加坡理工学院130余名留学生来校学习,开创了陕西省高职院校接收国外留学生的先河。与美国阿肯色大学、新加坡理工学院、加拿大堪纳多学院等多所院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学院密切了与行业企业和兄弟院校的关系,加入了中国航空学会,陕西航空学会等行业组织,牵头组建了陕西航空职教集团,率先探索了高职教育集团化办学之路,充分发挥了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的引领作用。

  学院以就业为导向,与全国30余个省市300多家航空制造、航空修理、民航服务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与厦门航空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动力控制有限公司、中联重科等多家企业建立“订单”培养班,与新加坡明康宇航培训中心共同开办专业定制班。学院定期举办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为学生和用人单位直接见面、双向选择牵线搭桥,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0%以上。

  在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期间,学院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力争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三、招生对象

  1、已报名参加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普高生)。

  2、已报名参加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的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三校生)。

  四、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专业计划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招生科类
1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理工    
2 飞行器制造技术 理工    
3 无人机应用技术 理工    
4 通用航空器维修 理工    
5 空中乘务(乘务员方向) 理工 文史  
6 空中乘务(地面服务方向) 理工 文史  
7 会计 理工 文史  
8 旅游管理 理工 文史  
9 电子商务 理工 文史  
10 市场营销 理工 文史  
11 工商企业管理 理工 文史  
12 数控技术 理工    
13 机械设计与制造 理工    
14 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 理工   工科(三校生)
15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理工    
16 化工装备技术 理工    
17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 理工   工科(三校生)
18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理工   工科(三校生)
19 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技术 理工    
20 模具设计与制造 理工    
21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 理工    
22 材料工程技术 理工    
23 机电一体化技术 理工    
24 电气自动化技术 理工    
25 液压与气动技术 理工   工科(三校生)
26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 理工    
27 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 理工    
28 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应用 理工   工科(三校生)
29 应用电子技术 理工    
30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理工   工科(三校生)
31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理工   工科(三校生)
32 计算机网络技术 理工 文史  
33 计算机信息管理 理工 文史  
34 计算机系统与维护 理工   工科(三校生)
35 软件技术 理工    
36 动漫制作技术 理工 文史  
37 航空地面设备维修 理工    
38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理工   工科(三校生)
39 汽车营销与服务 理工 文史  
40 汽车电子技术 理工    
41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理工    

  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省招办公布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