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南财经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4-02
西南财经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选拔程序

  (一)初审

  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在符合报名条件和要求的考生中择优确定初审通过名单,于2019年5月6日前公示。初审通过考生所提交的竞赛证书相关信息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详尽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参加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资格。

  (二)网上确认

  通过初审的考生请于2019年5月18日至5月22日登录报名平台确认是否参加我校测试,逾期未确认则视为自愿放弃自主招生考试资格。

  (三)交费

  确认参加测试的考生须按照【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文件要求,每人交纳130元考试费。考生请于2019年5月18日至5月22日登录报名平台交费。

  (四)打印准考证

  考生请于2019年6月4日至6月12日登录报名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并贴1寸个人免冠彩色近照,由所在中学在照片处加盖骑缝章。

  (五)现场确认

  参加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须于2019年6月13日持准考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未现场确认者自主招生测试成绩无效。

  (六)测试

  1.测试形式和内容:

  (1)笔试:1门(内容含思想政治、数学、英语、财经素养和艺术修养),满分100分,均为选择题,采用机读卡答题。

  (2)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满分100分。

  (3)体育测试

测试内容

分值

身高、体重(BMI值)

25

肺活量

25

立定跳远或者引体向上(二选一)

25

50米或者1000米(二选一)

25

 

测试内容

分值

身高、体重(BMI值)

25

肺活量

25

立定跳远或者仰卧起坐(二选一)

25

50米或者800米(二选一)

25

 

  体育测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我校自主招生体育测试采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附件二)规定的高三的评分标准。

  2.测试时间和地点:

  (1)时间

  体育测试:2019年6月14日

  笔试和面试:2019年6月15-16日

  测试时间若有变动,以准考证为准。

  (2)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

  3.综合成绩=笔试成绩(100分)+面试成绩(100分)。

  (七)确定入选资格

  1.体育测试不及格的考生,无入选资格。

  2.学校自主招生确定入选资格不分文理,在体育测试及格的考生中根据招生计划数的125%划定最低综合成绩控制线。

  3.在最低综合成绩控制线上的考生,根据其在自主招生报名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招生计划数,按照“专业志愿清”的原则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

  “专业志愿清”的录取原则是指:

  各专业优先将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该专业的考生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序录取;各专业在第一专业志愿没有录取满额的情况下,再将第二专业志愿填报该专业的考生(须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者)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序录取;各专业在第二专业志愿没有录取满额的情况下,再将第三专业志愿填报该专业的考生(须未被第一、二专业志愿录取者)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序录取;以此类推。

  当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按照面试成绩再次排序。

  4.如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即被淘汰;未录取满额的专业不再录取。

  5.我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将于2019年6月22日前按相关要求在我校本科招生网、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