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高考试卷答题技巧策略
2013-02-26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高考即将来临,在历年的高考试卷中,同学们总会因各种原因丢分。比如,审题不仔细,题目没吃透,或者卷面潦草等等。那么如何给高考阅卷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怎样答题才会获得更高的分数呢?

  一、高考数学试卷答题技巧:

  但凡热爱数学科目的人并没有把数学当成一种学习,更多的是把数学当成一种游戏。因为如果认为是学习的话就会有反感。在解答数学试卷的时候,与其说是解答题目,不如说是追求一种成就感,那种把题抽丝剥茧一步步追寻到正确结果的完美境界。

  1.考数学就是和时间的斗争。问题卷一发下来后,首先把全部问题看一遍。找出其中看上去最容易解答的题,然后假定步骤,思考怎么样的顺序解题才最好。

  2.切忌不看题目盲目背题,要仔细审题,清楚题目要求你解决什么问题,然后有条不紊迅速解题,提高准确率。

  3.解题格式要规范,重点步骤要突出。

  4.卷选择题时间控制在35分中以内。小题小做、巧做、简单做,选择题和填空题要多用数形结合、特殊值验证法等技巧,节约时间。

  5.保持心静,以不变应万变。切莫因旁人的翻卷或其他行为干扰自己的解决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