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同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4-01
同济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教育部关于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规定,同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面向全国招收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适合同济大学培养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对象

  符合生源省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理想信念坚定,身心健康,专业兴趣明显,学科特长突出,具有一定创新潜质,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申请。

  1.高中阶段获得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一、二、三等奖或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一、二、三等奖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3.高中阶段获得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一、二、三等奖或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4.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一、二、三等奖或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5.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二、三等奖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

  6.高中阶段具有双一流高校举办的相关专业(类)的两年以上(含两年)研究性学习经历且成绩优异,并有相关高校提供学习证明及全程活动记录与评价。

  说明:⑴以上条件第1-5条有关奖项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相关获奖名单为准;⑵申请条件第6条需得到我校专家委员会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