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32岁广西“考霸”吴善柳终于去清华报到
2016-05-17
京华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8月27日,清华大学迎来了3560名新生入学。其中,曾 10次参加高考,被北大、北师大、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录取过的“考霸”吴善柳格外抢眼。今年,他以680分被清华录取。报到后,这位广西钦州市理科状元说,他原来在广东一家电子产品工厂打工几个月,比较辛苦,迫不得已才来读书。

  “高考专业户”吴善柳从2007年开启连续复读之旅,去年还放弃了北大医学部的录取。他向记者透露:自己是“三分理想七分现实”,希望以后有个好“钱途”。他说自己只是“尘埃”,希望社会减少关注。

  2014年08月27日,广西32岁“考霸”吴善柳在父亲陪同下到清华大学报到。

吴善柳2007年开始连续复读

  特殊新生

  吴善柳否认不断高考有奖励

  32岁的吴善柳能否出现在清华报到现场,是昨天最受关注的话题。不少媒体从上午等到下午,就在大家想放弃时,他悄悄地出现了——父子俩拿着一个简单的旅行袋,背着两个双肩背,风尘仆仆。办入学手续的学生和老师一听到吴善柳的名字都轻呼:“原来就是他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