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32岁广西“考霸”吴善柳终于去清华报到
2016-05-17
京华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谈清华

  荣誉感可忽略

  京华时报:你是怎么过来的?

  吴善柳:硬卧没有了,就买了硬座。

  京华时报:终于来了清华,感觉怎么样?

  吴善柳:来清华是迫不得已而为之,我一生最惭愧的就是这件事。要是我原来能安安稳稳的,可能没这么……我最主要是希望通过这个,以后工作轻松点,挣得多一点。清华的荣誉感有一点点,但可以忽略不计。

  京华时报:考上这么好的学校,怎么还惭愧?

  吴善柳:我原来在广东一家电子产品工厂打工几个月,比较辛苦,迫不得已才来读书。现在就是想通过读书学门技术,出来找一份比较好的工作。我也不追求什么太大的理想或梦想,谈理想的年代已经过去了,要承认现实(笑)。

  京华时报:你的同学都十七八岁,打算怎么跟大家融合?

  吴善柳:自然而然就好,不必把自己特殊化或扩大化,不必很主动,也不要很排斥,不要太刻意。

  谈选择

  过去不要再想

  京华时报:放弃那么多所学校,会后悔吗?

  吴善柳:每个人都会有遗憾的事,不要想就行了,往前看。我现在主要想以后能平平静静,多挣点钱就行了。

  京华时报:你都考上北大了,为什么不上?

  吴善柳:因为解剖学我不太喜欢,我对解剖尸体害怕,比较排斥。

  京华时报:这次为什么报了电机系?

  吴善柳:本来我想读经管系,但分数不够啊。电机系在清华算一般,可能以后就业面比较广。

  京华时报:还打算辅修金融专业吗?

  吴善柳:太累了,读这个就已经够呛了,正正常常就行了。

  京华时报:有人说你不断高考是为了获得一些奖励?

  吴善柳:我可以负责任地讲,没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