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7-03-18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五、录取办法

  1.自主招生资格生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条件,按生源地省级招办要求参加高考并填报自主招生学校志愿。

  2.资格生高考总分不低于我校在生源省份第一批次对应科类模拟投档线下相应分值(详见下表;浙江、上海考生录取优惠方案另行公布)和所在省(区、市)一批录取控制线(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浙江省、上海市考生为不低于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的,我校将予以录取。

专业大类

自主招生专业

享受优惠政策

类别简称

备注

人文科学试验班

中国共产党历史

降30分录取

“人文拔尖人才”

资格生降分幅度

为60分

哲学

考古学

历史学(含世界史)

汉语言文学

国学

理科试验班

(信息与数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降60分录取或降至一本线录取

——

理科试验班

(物理、化学与心理学)

物理学(含材料物理)

降50分录取

——

化学

——

  注:以上降分幅度为750分制。非750分制的按比例折算。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生源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六、监督机制

  1.为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确保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我校实行内部和第三方双重监督机制。内部监督由学校监察处负责,监察处制定自主招生监督细则并全程监督自主招生选拔。第三方监督由我校聘请的社会监督员组成的社会监督委员会负责,社会监督员有权参与自主招生选拔过程并提出意见。考生及家长如对自主招生选拔过程有疑义,可直接向监察处反映(电话:010-82509918),也可向社会监督委员会反映(可通过网站查询我校社会监督员名单)。我校在接到关于自主招生的反映后,将在15日内向相关人员作出答复。

  2.我校初试入围名单、复试入围名单、资格生名单和录取名单均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在我校阳光招生信息平台、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示。此外,我校还可公开推荐人姓名和与推荐理由直接相关的社会身份,接受社会监督。

  3.中学应按要求公示其推荐的考生名单及相关材料。

  4.评委名单和面试顺序通过抽签随机确定。

  5.面试考核过程全程录像。

  七、自主招生工作时间表

  1.网上报名:2017年3月17日—3月31日

  2.发布报名材料审核结果:2017年4月30日

  3.初试:2017年6月10日左右,具体测试时间以报名系统内公布为准

  4.复试:2017年6月17-18日

  5.公示资格生名单:2017年6月22日前

  6.考生填报志愿: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时间进行

  7.录取:7月

  八、联系方式

  阳光招生信息平台:rdzs.ruc.edu.cn或www.rdzs.com

  电子信箱:zsb@ruc.edu.cn

  咨询电话:400012351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872

  九、我校未委托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特殊类型考试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培训班。

  十、本招生简章已报教育部备案。如遇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教育部有关政策变化,以变化后的规定为准。

  十一、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属于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7年3月

  附件:

  《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推荐表》.doc

  《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高中相关课程教师评价意见表》.doc

2017年各高校自主招生名单及招生简章
 
 
 
只在本省实行自主选拔录取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