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东北大学就业报告 信息传输行业就业比例快速增长
2018-01-10
东北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东北大学2017届毕业生共828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724人,研究生毕业生3563人(硕士毕业生3219人,博士毕业生344人)。毕业生就业率为95.6%。

  2017届毕业生就业行业流向前五位分别是制造业、信息传输、教育、科学研究和金融业。从东大近三年毕业生就业行业流向可以看出,毕业生前往制造业就业比例逐年下降,而信息传输行业就业比例则快速增长,教育、金融业就业比例逐年小幅上升。其他行业中主要包括建筑业、电力行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等行业。

  从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流向情况来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是该校毕业生的主要去向,占总数的84.4%。近年来,受岗位需求变化影响,东大毕业生到国有企业就业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到民营企业就业比例逐渐超过国有企业。

  就业流向较为集中的前十位地区分别为辽宁、北京、广东、山东、江苏、河北、上海、天津、浙江及河南,占总体的 79.9%。其中,前往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等“大城市”就业的毕业生数约占就业总人数的 67.3%。

  东北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