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作家张一一透露第6次高考原因:为母亲圆梦
2016-05-17
东北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已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倒计时,今年又时逢母亲节,为了圆年届古稀母亲一个多年来的心愿,同时也为了报10多年前屡次高考落榜的“一箭之仇”,内地青年作家张一一在争议声中顶住社会各界压力第6次报名参加全国高考,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1998 年,首次参加高考的农村考生张一一以60分的差距铩羽而归黯然回到家中,当时家里生活窘迫债台高筑,考上大学或是家庭唯一的指望和转机,母亲一度寄予厚望,靠养猪养鸡种小菜供他上学的生活费,而当正在厨房剁猪菜的母亲得知儿子落榜的消息后很是失望,一不小心菜刀就切掉一截食指,鲜血直流,大半天才用草木灰止住血,那一幕深深刻在了张一一的脑海里。多少年过去,通过不懈打拼业已小有所成的张一一不时就会在夜里梦见当年高考落榜母亲那失望的眼神和流血的手指,这是多年以来压在张一一胸口一块沉重的石头,而为了圆母亲的这个“大学梦”,经过反复的心理斗争,最后决定放下手头的许多工作,时隔多年后顶住压力重新复习再度报名参加全国高考。

  对于张一一为母亲圆梦而第6次参加高考,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湖南网友天使宝贝表示:“看了张一一为了母亲的梦想第6次高考,考大学真的不只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关乎父母的期望。”重庆网友斗气的车主表示:“不知道今年他能否考上名牌大学,就冲着张一一这份孝心,我挺他。”江苏网友追梦人表示:“原以为这位作家多次高考是作秀,想不到背后还有这么令人动容的隐情,母亲节马上到了,真可以称得上是孝子中的孝子,高考倒计时已不到一个月,要加油冲刺考出个好成绩告慰母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