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人大代表:建议让京津冀三地高考考生平等竞争
2016-03-03
央广网(北京)
关注掌上高考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即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河北省的人大代表方丽平今年携带着“河北省与京津高考招生公平化”的建议抵京报到,希望推动京津冀教育招生政策的协调发展,让河北的考生能够和京津的考生平等竞争。

  方丽平代表认为,河北省做为京津部分功能疏解的接纳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基础作用。从历史上来看,为了保障京津的发展,河北省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而京津具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队伍,在历年的高校招生中,京津与河北省的考生待遇不同一直存在,不仅体现在试卷的难度上,也体现在招收人数和分数上。

  因此,她建议将教育招生政策均等化列入京津冀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打破地区壁垒,让河北省的学子们和京津的考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平等竞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520593207(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8
timg (8).jpg
微信图片_20180303175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