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那些年,军校新训也有“老九门”
2017-06-05
国防社区
关注掌上高考


  怀着从军报国的壮志豪情,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各大军校2016级新兵训练陆续展开。新的征程的到来,往往对新学员充满诱惑力,那么,你是否急切的想知道,那些年,新兵训练中的老九门有什么?且让笔者带领大家一一来看:

  一、 队列

  队列是每一名军人培养良好姿态、展现良好风貌的必备科目。内容包括三大步伐、敬礼礼毕、脱戴帽等基本队列动作。可是看似简单的站军姿,就不知让我们流了多少汗水。

  二、 三公里

  这是新入校的学员必备的体能训练项目之一。第一次跑三公里的酸楚,现在似乎还可咂摸得到。

  三、 战术

  战术是另一项必备技能,包括卧倒起立、匍匐、单手或双手持枪等单兵基本战术动作。那些年,我们总是全副武装,但仍然挡不住操场的烘烤。

  四、 战备

  战备是每一位军校生听起来就胆战心惊的科目。第一次听到紧急集合哨时的狼狈样历历在目,或许现在的新兵也甩不掉那副模样。

  五、 射击

  目前,新训阶段训练的都是自动步枪。那时,从狙枪、瞄准、击发,一步步流程步骤,都经历过漫长的苦练过程。

  六、 内务

  除了队列等,内务的整理也是军人必须训练的一项基本技能。那时我们被军被虐了千万遍,可还是逃不了干部的一句“拆开重叠”。

  七、公差

  公差是部队生活的家常便饭,你要可以扫得了厕所,捡的了落叶,搬得了东西还要挨得了一句“接着搞”。

  八、岗哨

  站岗是军人的神圣职责,在校内我们的岗哨只要担负着维护连队卫生、接待来访人员并登记、看管营产营具等任务。第一次站岗时的自豪让我们感受到了军人的使命。

  九、拉练

  这是新训期间及最后都会进行的一项。拉练就是根据设定好的路线徒步行军,一般拉练路程在30公里左右。真是踏破铁鞋,满脚水泡。

  入学入伍第一课,除了这些“老九门”,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成功实现“两个转变”,需要每一位新兵稳扎稳打,不怕苦不怕累不惧难,只有这样,之后迎接你的才可能是精彩的军旅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人民网 2018-06-15
楚天都市报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