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天一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章程
2018-02-27
四川天一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国标代码11841  川内招生代码5193
 
  一、总则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工作通知》(川招考委【2017】77号)精神,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职业教育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招考委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民办四川天一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章程》。
 
  (一)本章程适用于民办四川天一学院高职(专科)2018年单独招生工作。
 
  (二)民办四川天一学院招生工作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三)民办四川天一学院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学院概况
 
  民办四川天一学院是一所全日制、综合类、专科层次的高等专科院校,学院创建于1991年,1994年成为全国首批(7所)、西南地区第一所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序列的民办高等院校。
 
  学院地处德阳绵竹市,校园占地面积1100余亩,现有资产总值5.45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7000余万元,教学用计算机2000余台。学院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92万余册。学院现有校内实验实训室(中心)面积5万余平方米,拥有校内实验实训室(场)100余个,学院与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近200个。
 
  学院现有全日制普通专科在校学生达到11000余人。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7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600余人。学院现开设有38个专业,包括语言与文学、旅游、艺术设计、建筑工程、信息工程、工商、会计、航空、护理等9个专业大类,涵盖工学、管理、文学、艺术、医学5个学科门类。学院学制为全日制专科三年,实行学分制管理,学生修满本专业相关课程学分,经审核后准予毕业。推行“双证书”(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开展“订单式”培养,让学生学习与就业“无缝对接”。
 
  学院正式启动了升本工作,通过三至五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硬件和软件全面达到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设置的指标要求,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升格为本科院校,到2020年学院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有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三、监督机制
 
  (一)民办四川天一学院成立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主管招生院长和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招生处,下设招生录取组、考务组、安全保卫组、纪检监察组、后勤保障组、财务组。凡属考试、录取中的重大问题,由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二)民办四川天一学院纪委负责对单独招生工作实施监督。保证单独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透明,严格实施招生“阳光工程”。
 
  四、招生对象及范围
 
  (一)招生对象:报名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并已经取得14位报名号的四川省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高中阶段同等学力的社会人员、复员军人。
 
  (二)招生范围:普通文理类、艺术类及中职所有类考生均可报考我院2018年单独招生专业。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2744)
 
  民办四川天一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业数 系部 专业名称 招生类别 计划数 学年
20 护理系 护理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1200 3年
建工系 工程造价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180 3年
建筑工程技术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80 3年
信工系 软件技术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60 3年
计算机应用技术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120 3年
物联网应用技术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30 3年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30 3年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15 3年
会计系 会计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200 3年
财务管理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120 3年
商务系 电子商务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80 3年
市场营销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114 3年
物流管理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60 3年
工商企业管理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120 3年
人文系 旅游管理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60 3年
空中乘务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60 3年
烹调工艺与营养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60 3年
体育运营与管理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60 3年
环境艺术设计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30 3年
艺术设计 文理、艺体、所有中职兼收 65 3年
  注:收费标准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为准,招生计划与专业最终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