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兰州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试题
2016-06-13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结束,优秀考生的较量才刚开始,各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于近日拉开序幕。6月11日上午,兰州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该校医学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近900名考生参加了当天的考试。

  考试前选拔

  据了解,今年通过兰州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初审的考生共有1277人。在高考前,兰大要求考生选择的笔试或面试时间与其他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重合时,仅允许考生确认1所高校。

  经过两次选择,本次参加兰大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仍然接近900名,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200名。而今年的自主招生计划235名,只比去年增加了5名。由此可见,优秀考生同样要为重点高校再拼一回。

  成绩组合:

  大自主招生考试的笔试成绩只占总分值的40%,而60%的面试成绩才是致胜的关健。

  笔试安排:

  当日的笔试安排在8:00至10:00进行,考生根据报名时选择的学科被分成人文学科类、社会科学类、外国语言类、数学类、信息科学类、物理学类、核工程类、生物科学类、化学类、大气科学类、地球科学类、土木工程类、医药类、草业科学类14个学科大类参加笔试。

  上午10时笔试结束后,对于试题,一位男生说很灵活,另一位考生说题量很大,考试结束还有题目没有完成,试题偏向竞赛题。

  笔试难度:

  考生的总体印象是自主招生试题比高考试题难度高,有些考题以前都没接触过。

  面试模式:

  上午11时转入面试环节,面试分3个时间段进行。考生先进行3分钟的自我陈述,然后根据随机抽取面试题目作答。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左右。

  面试试题:

  如果报纸的第8页与21页在一张上,这一天的报纸有多少个版?

  经济学原理中,物价上涨,人们的需求会下降,反之增多。那么近几年来房地产价格上涨人们却争相购买,之后物价下降,购买者却少,为什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