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福建高考作文以“路”为题 网友:有很多想象空间
2015-06-07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高考作文题目
新课标Ⅰ 新课标Ⅱ 湖北 山东 广东 四川 安徽 山西 黑龙江 辽宁 福建
河南 河北 江苏 陕西 湖南 北京 吉林 贵州 广西 云南 新疆
内蒙古 甘肃 浙江 重庆 江西 天津 上海 宁夏 青海 海南 西藏

网友留言评论2015年福建高考作文。

  “其实世上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这是鲁迅《故乡》里的一句名言,意思是说:有了理想,还要靠行动去实现。相似的一话出现在2015年福建高考语文作文材料上。

  7日11点30分,2015年福建高考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作文题目也随之揭晓,是根据三句话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或记叙文。这三句话分别为:1.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2.有时,走错路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如果没有走错路,就不会发现新的路。3.世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不敢走的人。

  根据考生介绍,在这三则材料后面,这样追问考生:“引发你怎样感悟和联想?”

  包括人民福建频道在内的官网微博,第一时间对外发布2015年福建高考作文以“路”为题的消息,引发网友留言评论,大多表示“很好写”、“很简单”,网友“Lorne”表示“这个题目不错耶,有很多想象空间”,而网友“陈式坚”则说“名字我都想好了,《路痴的救赎》。”

  2014年,福建省高考作文题目也是材料题。表演艺术家白淑贤在谈人生时曾讲到:“有人看到大峡谷就想到深渊,而我看到峡谷就想到架一座桥跨过去。”根据这句话,写一篇话题作文,不少于800字。

  相比去年的作文题目,很多网友不能淡定了,纷纷说“比去年简单”、“一看就知道比去年的好写了”,网友“留个逗号给明天”这样说道:“说好的一年简单一年难呢?这个作文题明明那么简单,比去年纠结要死的空谷容易多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03121858 2015-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