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刨根问底!命题人从哪里找的高考作文材料
2015-06-08
人民网-教育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高考作文题目
新课标Ⅰ 新课标Ⅱ 湖北 山东 广东 四川 安徽 山西 黑龙江 辽宁 福建
河南 河北 江苏 陕西 湖南 北京 吉林 贵州 广西 云南 新疆
内蒙古 甘肃 浙江 重庆 江西 天津 上海 宁夏 青海 海南 西藏

  6月7日上午,各地高考语文科目考试一结束,一年一度的作文讨论盛宴又开始了。那么2015年这些作文材料来自哪里?又有什么背后的故事呢?记者为您一一解述。

  新课标一: 一封信 

  来自5月份真实新闻 

  

  今年新课标全国一卷的作文材料引用了发生于2015年5月7日的一个小故事。当天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接到一条特殊的微博举报,一位女网友向警方举报自己父亲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接打电话。湖北省高警总队经过调查,证实被举报人和举报人确实是父女关系,其父承认接打电话的违法事实。警方对被举报的父亲依法进行教育处理,对举报交通违法的女儿按照规定进行了奖励。而举报人@爱心菇娘告诉值班博警,"因为爸爸的这个习惯实在很不好,家里说了很多次他也不听,我实在很担心她的安全。"

  不少网友表示,没想到高考作文题目要求写“信”,对于格式不太熟悉了。议论文的模版“白练了”。对于前几天刚刚发生的新闻走进高考题,是“万万没想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03121858 2015-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