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作文预测:自我成败与他人激励
2016-05-0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高考大战在即,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快来看看2014年高考作文预测吧。这篇2014年高考作文预测题目:自我成败与他人激励。希望大家认真阅读,好好感受,勤于思考,多读多练,从中吸取精华。

  有这样一个实验:一个长跑运动员参加一个5人小组的比赛,赛前练对他教说,据我了解,其他四个人的实力并不如你。于是,这个运动员轻松地跑了个第一名。后来,教练又让他参加了另外一个10人小组的比赛,教练把其他人平时的成绩拿给他看,他发现别人的成绩并不如自已,他又轻松跑了个第一名。再后来,这个运动员又参加了20人小组的比赛,教练说,你只要战胜其中的一个人,你就会胜利。结果,比赛中,他紧跟着教练说的那个运动员,并在最后冲刺时,又取得了第一名。后来,换一个地方,赛前,关于其他运动员的情况,教练并没有和他沟通过。在5人小组的比赛中,他勉强拿了一个第一名;后来在10人小组的比赛中,他滑到了第二名;20人的比赛中,他仅仅拿了一个第五名。而实际的情况是,这次各个组的其他参赛运动员与第一次的水平完全相同。

  你如何看待上述实验?请以“自我成败与他人激励”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试题引用的材料,可用可不用。②立意自定。③文体自选。④题目自拟。⑤不少于800字。⑥不得抄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未标题-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