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东北财经大学2019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9-02-12
东北财经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的部署,依托《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关于保送生招生工作具体要求,结合我校人才选拔、培养需求,2019年我将继续面向大陆地区的30个省份(不含西藏地区)招收保送生,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按照教育部关于保送生资格条件规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考生可以申请我校保送资格:

  1.在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遴选为参加国际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3.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中高中阶段连续就读、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中高中阶段连续就读、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仅能报考我校日语或商务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只招收日语、英语、俄语、法语语种考生;商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他类型学生可在我校当年招生专业或专业大类范围内选择,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和个人意愿安排专业。招生计划视生源情况而定。

  三、报名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15日。

  2.报名方式:所有考生须通过邮箱发送报名材料报名,报名材料包括:

  《东北财经大学2019年保送生申请表》(在招生信息网www.dczs.net下载,须填写完整并由所在中学盖章)、高中阶段成绩单或成绩汇总表(含各学期期末成绩排名,须由所在中学盖章)、自荐信(内容包括选择我校的原因、个人学习概况、未来规划等,1000字左右手写)、身份证(正反面)、获奖证书或能够证明自身特长的材料,以上材料请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另附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于报名截止日前发送至邮箱student@dufe.edu.cn,邮件主题请以“2019保送生+姓名”命名,邮件发送后请关注邮箱回执,以确认发送成功。

  3.初审确认:学校将在3月22日前统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参加保送生测试的考生名单,初审结果通过招生信息网公布,请考在发送报名材料后及时关注审查情况。

  四、报到与测试

  1.报到

  时间:4月8日9:00-17:00。

  地点: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崇明楼308)。

  要求:考生本人到场,携带报名时提交材料的原件领取准考证。

  2.测试

  笔试时间:4月9日上午 笔试内容:语文、数学、外语(英语)。

  面试时间:4月9日下午 面试内容: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仅面向外语类专业的学生为英语能力和综合能力面试,其他类型学生为综合能力面试。

  测试地点:以准考证上的地点为准。

  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五、录取与监督

  学校依据学生的测试成绩和专业志愿拟定保送生预录取名单和录取专业,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公示。

  学校监察处负责受理考生及家长投诉,监督电话:0411-84712978,84710230;邮箱:jwjcc@dufe.edu.cn。

  我校将对保送生的报名资格、申请材料等进行审核,请考生如实填写,如发现弄虚作假者,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六、其他

  1.新生入学后,由学校组织对保送生入学资格进行复查,经复查有不符合招生条件或舞弊者,取消学籍,并勒令退学。

  2.本简章如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当年关于保送生招生规定不一致时,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为准。

  3.本简章由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解释。

  4.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411-84710259 84710258

  传 真:0411-84738600

  通信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邮政编码:116025

  网 址:www.dczs.ne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