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北电力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7
华北电力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六、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

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领导、招生、培养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科专家组成的审核工作组,制订审核工作办法,加强对考生报名材料的审核。审核工作组采取随机审核及多名专家“背靠背”分别独立审核、复核等方式,择优确定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初审通过考生所提交的竞赛证书将在我校招生网站上详尽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测试资格。

2、测试及入选名单确定

测试的形式:主要包括笔试、面试及体育科目测试。

笔试:主要考察高中阶段基础知识综合应用,笔试科目为理工类数学、物理;文史类数学、语文。浙江省、上海市考生笔试科目为数学、语文。

面试:学校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考生进行面试,内容以考察理想信念、价值观、综合能力、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为主。

体育科目测试:测试项目为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生)或1分钟仰卧起坐(女生)。各项目评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高三标准执行,每项先按百分制计,求和后再折算成百分制,即为考生体育科目测试成绩。体育科目测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取消其入选资格。

体育测试结果是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重要参考,学校将在体育科目测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根据笔试与面试总成绩(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按照考生报考专业并结合生源分布情况择优确定入选合格考生名单、入选专业类及录取优惠分值,经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公示后报教育部审核,教育部审核通过后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最终获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