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生,这份“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用户手册,请收好
2020-03-2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帮助疫情之下的考生和高校充分交流互动,加强对考生报考高校的服务,满足考生和家长高考咨询需求,中国教育在线“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大型公益活动将于2020年4月5日启动。活动已邀请到163所重点本科高校招办负责老师,在线为学生和家长解答有关高考志愿填报的各类问题。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积极参与。

进入直播:全国重点本科高校网络直播咨询会

  同时,针对本次活动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我们将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官网、移动端、新媒体平台整理发布,多渠道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服务。敬请关注。

  “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用户手册

  中国教育在线“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活动将于2020年4月5日开始。

  我们将本次活动大家常出现的问题梳理,以问答形式呈现,以便大家更好的参与到活动中来。

  1、问:活动什么时候举办?

  答:中国教育在线“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活动将于2020年4月5日举办,从当日9:30-16:40,全部高校共分4批举行。

  2、问:如何参与此次活动?

  答:本次活动属于网上在线咨询,学生可关注中国教育在线旗下“掌上高考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sgkapp),点击下方菜单“公益直播”,进入直播活动页面。

  3、问:本次活动都有哪些本科高校参与,层次如何?

  答:截至3月27日16时,本次活动已邀请到全国163所重点本科高校参与,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43所,占比26.3%,超过报名高校总数的四分之一。(后附参与高校详细名单)

  4、问:如何向直播高校进行线上实时咨询呢?

  答:在直播活动举办当日,参与高校分别开设直播间,考生和家长可选择意向学校直播间收看,并在线提问,招办老师将及时解答。

  5、问:为什么我的问题长时间没有回复?

  答:

  (1)由于咨询人数众多,会出现高校直播老师回复延迟、滞后等情况。请您耐心等待;

  (2)提问时要注意提问技巧和方式,尽可能概括出问题的主要内容。并不要就同一问题重复向高校提问。

  (3)请尽量在直播时间内咨询。为节约您的时间,在提问前可在聊天界面内浏览类似问题是否已回答过。

  6、我该做哪些准备呢?

  答: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咨询,获得明确的解答,高校建议考生及家长,要提前做好准备,做好咨询前必修课。

  (1)、明晰自身情况与需求。包括自己成绩(或预估成绩)所处位次、能否享受加分政策、兴趣爱好是什么,要咨询什么问题等。

  (2)、有所定位,心中有数。根据职业规划与兴趣爱好,自己适合报考哪些专业?

  (3)、掌握高校及重点专业的信息,如学校简介、师资配备、专业设置等,在咨询问题时才能有的放矢。

  (4)、罗列咨询的问题。考生及家长在罗列咨询问题时,尽量从小的角度切入,越具体越详细为好。与询问“读哪个专业有前途”相比,“该专业是什么样的培养方式、毕业后的就业去向”等问题更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答案。

  8、问:如果此次直播活动结束后,怎样回看整个直播过程?

  答:直播活动结束后,学生可在原直播活动页面、“掌上高考APP”微信公众号观看直播回放视频。另外“掌上高考APP”微信公众号还将结合直播内容,整理发布相关学校的招生考试政策,方便考生和家长及时掌握相关资讯。

  考生及家长想要随时获取活动信息,查看最新参会院校名单,可关注中国教育在线旗下“掌上高考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sgkapp)。

  推荐家长加入“2020高考招生家长交流QQ群”:1062350266,第一时间获取咨询会信息,与高校招办主任在线交流。

  推荐考生加入“掌上高考名校交流QQ群”:1079  071436,名校学霸群内分享备考经验,共同交流名校升学攻略。

  “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参会高校名单(截至3月27日16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