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US 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曲阜师范大学数学排名超过清北复交
2020-11-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一年一度的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正式发布,来自81个国家/地区的1500家院校上榜,中国共有205所高校进入榜单。除综合排名外,US News还公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数据,本届排名包含38个学科,来自中国内地200所不同高校的1488个学科入围榜单。

  其中,数学学科排名中,曲阜师范大学力压北大,排名国内第一,全球第19。山东科技大学表现也非常亮眼,世界排名第24位,得分只比北大低0.1分,排名超过复旦、上交、清华等一众名校。

  据了解,Us 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涵盖了国际学术声誉、地区学术声誉、论文发表数量、引用影响力、论文总被引述、国际合作论文等多项指标。但与国际上其他两个公认较为权威的国际大学学科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相比,US News的评价体系较为单一,侧重学术研究,指标较为看重学术质量。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官网介绍,目前学院拥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可招收课程教学论(数学)专业研究生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形成了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

  在综合排名中,曲阜师范大学表现同样不俗,据学校官网介绍,在U.S. News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曲阜师大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73名,较上一年内地高校排名上升13个位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