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科大2019年本科招生启动 报名截止4月30日
2019-02-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目前,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已全面启动,各地考生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上海、浙江为 5月15日)。据悉,参加综合评价招生是入读南科大的唯一途径,必须提前在南科大招生网上注册报名,参加南科大自主能力测试,并且在提前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南科大。

  有意向的考生需登录南科大招生网,了解招生政策。在南科大招生网报名系统注册、填写完整、真实、有效的信息,并上传报名材料。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上海、浙江为5月15 日)。南科大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初评,5月中下旬完成审核,并公示通过初评的考生名单。通过初评的考生获得该校自主能力测试机试资格(通过初评的上海、浙江考生直接获得该校能力测试面试资格)。有意向的考生需参加 2019 年全国统一高考。然后参加该校自主能力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报考南科大的考生,须取得能力测试成绩并在高考提前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南科大。南科大在录取时按理工大类提前批次招生,具体专业分类仅为报考参考和基本程序,不影响入学之后的专业选择。

  据了解,南科大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又称" 631 "模式)开展本科招生,即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综合成绩的 60%,该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 30%(机试占 25%、面试占 5%;上海的面试成绩占 30%;浙江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其中面试占 27%,综合素质评价占 3%),高中学业成绩占 10%(3% 为综合素质评价、7% 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浙江的高中学业成绩全部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若综合成绩相同,高考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综合成绩、高考成绩都相同,则该校能力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南科大按理工大类进行招生,实施“2+2”的本科生培养模式。本科新生入学后可在前两年不分专业,强化通识教育,打好学科基础,最早在大一下学期、最晚在大二下学期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自选专业。在“宽口径、厚基础”之上,优化专业教育,注重学科交叉。这样既可以规避考生填报志愿时盲目选择专业带来的风险,又使本科教育更加科学。专业课授课采用小班教学,本科生全面参与科研,坚持以研究引领教学,为培养高层精英人才奠定基础。

  目前,南科大已与40多所境外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设有20多个境外学习交流项目,学生可通过学期交流、短期交流、暑期实习等方式,前往如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哥伦比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名校学习。同时,南科大设立境外留学奖学金计划提供资助,确保每一名本科生大学期间都有机会出境或出国学习交流。

  南科大设立有完善的奖助学金制度。2018年,计划全额资助高考成绩排名广西理科前200名的新生进入国外顶尖名校学习交流1年或给予20万人民币奖学金;给子高考成绩排名广西理科201 -400名的新生每人奖励人民币10万元;给予高考成绩排名广西理科401-1000名的新生每人奖励人民币8万元。继续设立新生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70%,金额从3000元至5万元不等。在校学习期间,除国家奖学金、深圳大运奖学金外,南科大还设有大学生初创奖学金、招商银行奖学金和其它单项奖学金,以奖励在学术、社会服务和个人特长等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学生。同时,为帮助南科大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升自身素质,更加健康、全面的成长,学校设有包括国家助学金在内的多个助学金项目,额度为每生2000至10000元。对于临时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可获得临时困难补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