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1报考指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推荐
2021-04-12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专业介绍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发展需要和人才成长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和科学素质,掌握力学基本理论知识、计算技术和实验技能,同时侧重土木工程的结构分析和计算,接受相关工程技术应用训练,能够运用理论分析、实验研究和数值模拟等手段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并具有长远发展潜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师生座谈会

  师资队伍

  理论与应用力学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助教2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具有硕士学位11人。力学教研室教师队伍是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充满激情,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教研室教师先后获得河北省教学名师、学校“十佳教师”、 张家口市“三育人”先进个人、“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和“河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以第一主研人承担的各级科研项目9项,以第一作者发表的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SCI与EI检索与10余篇,中文核心核心6篇;编写出版教材多部;成立了“功能材料与结构力学”科研团队。

  主干课程

  数学基础课(分析、代数、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物理方程、数值分析、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塑性力学、流体力学、实验力学、振动理论、有限单元法、工程软件及应用;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结构抗震理论等。

迎2020级新生

  专业优势

  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是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土木工程,构建交叉互融、协同发展的理科专业。在理论方面致力于培养优良的数理基础和科学素质,掌握力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在应用方面侧重于土木工程的结构分析和计算,接受相关工程技术应用训练,能够解决复杂结构设计、施工中的力学分析、计算问题。注重力学理论基础的同时强调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培养从事力学、土木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并具有长远发展潜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力学、建筑结构以及道路与桥梁结构设计部门、教学研究等单位从事相关工作,也可在力学领域或结构工程领域继续深造。

  河北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