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2021年普通高考适应性演练模拟填报志愿问答
2021-04-15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模拟填报志愿目的是什么?

  模拟填报志愿是让考生尽早熟知新高考志愿的填报规则,了解志愿填报系统有关功能,掌握志愿填报流程和方法,为正式填报志愿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2.模拟志愿填报考生范围包括哪些?

  所有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均可参与模拟志愿的填报。参加对口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不参与模拟志愿填报。

  3.模拟填报志愿的时间和操作步骤是怎样的?

  考生须于4月15日8:00至18日23:59,凭本人高考考生号和密码登录“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s://ks.hneao.cn)或“潇湘高考”APP填报志愿,具体操作步骤可以通过“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首页的有关链接查看。

  4.“志愿填报阶段”是如何划分的?

  志愿填报分三个阶段,分别为“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特殊类型)志愿”、“本科(普通)和专科提前批志愿”和“高职专科批志愿”。本次模拟,三个阶段同时进行填报,高考正式填报志愿时,每个填报阶段分别在不同的时间段内填报。

  5.已确认的志愿可否修改?

  考生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结束前均可修改和提交保存志愿,以最后一次提交保存的信息为准。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

  6.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考生可打开“潇湘高考”APP,在安全认证环节重置登录密码。

  7.模拟计划与今年正式高考计划一致吗?

  本次模拟演练招生计划不是今年正式高考志愿填报的计划,也未包含院校专业计划数,与正式高考相比不具有可比性,仅用于模拟演练。

  8.如何查询本次模拟计划

  登陆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或潇湘高考app,通过计划查询功能查询模拟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