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考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市汇总
2016-02-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2015年起在有条件的省份开展录取批次改革试点。

  近两年,多地合并录取批次进入实施阶段。目前,全国已有山东、天津、浙江、福建、湖北、河北、广西、四川、江西等省,将本科第二批次与本科第三批次,合并为本科第二批次进行招生录取。上海市还率先从2016年起,在高考录取中取消一本、二本的划分,所有本科院校平等竞争,成为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取消本科录取批次的省市。

    2016年贵州高考实施三项重要改革 二三本录取合并

    为促进高校突出办学特色,促进中学实施素质教育,贵州省2016年将合并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的二本、三本录取批次,将原来在三本批次招生的院校并入二本批次招生。

    重庆2016年高考启用全国卷 本科二本三本志愿合并

    4月7日,重庆市2016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召开。会上表示,重庆直辖以来报考人数为上升趋势,今年高考考生招生报考人数有所下降,有利于重庆高考升学率上升。今年重庆高考普通类志愿结构有所调整,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志愿合并,专科一段和专科二段志愿合并。

    2017年起北京高考本科二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对于秋季入学的新生,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将取消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英语听力考试要从笔试中分离,一年两次实行机考等。

  此前,市教委主任线联平也曾透露,2020年统一调整高考科目后,高校会参考高考、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组成的多元录取机制。

    海南2017年启动高考改革 一本二本合并录取

    从2017年起,海南省将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合并录取。从2020年起,海南省录取批次仅设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分学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增加高校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机会。

    山东高考改革:高校录取不再分一本二本   

  春季高考实行按专业类别填报志愿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自2017年起,夏季高考实施招生录取批次改革和投档录取模式改革,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次外,实行同一批次录取。2020年起招生采用“专业(类)+学校”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799437115 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