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2015高考考试说明:理综侧重点有所变化
2015-03-1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高考)山东卷考试说明》3月11日正式发布,今年山东高考英语科目将使用全国卷,其他科目仍将沿用山东卷。据业内人士分析,山东省今年将使用英语全国卷的新课标卷1,由于卷1的听力分数不计入总分,而山东省的听力分数将计入总分,因此试卷的计分方式将借鉴新课标卷2。除了英语启用全国卷,今年高考各科考点内容还有哪些?这些变化意味着什么?考生应如何面对?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的9位一线教师,第一时间对“山东高考说明”进行了解读。

  理综侧重点有所变化

  “就理综来说,山东卷与全国卷在整体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比较注重基矗但在命题形式方面,同样的题目,山东卷可能更侧重于以生产、生活实际为出发点,从应用的角度来命题,而全国卷相对来讲就更直接一些。“省实验中学教导处副主任于永水说。

  此外,在考查的知识点方面,于永水认为全国卷考题难度层次的区分度稍大一些,有较为简单的题目,也有稍有难度的题目。

  ”但不是说区分度大,全国卷就简单。“于永水告诉记者,若将来理综启用全国卷,从考查形式上来讲会有一定的变化,但是从本质上讲基本知识还是固定的,理科相对而言影响小一些。但对于学科来说,其考试侧重点、知识的比重方面还是多少会有些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