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2018夏季高考报名人数59.2万
2018-05-10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齐鲁晚报消息,5月8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到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其中,山东省夏季高考人数为59.2万人,居全国第三。

  会议上强调,高考安全是高考工作的重中之重,牵动着千万考生和家长的心,要严守保密底线,严格保密管理,强化专项保密检查,确保试题试卷和考生信息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点技防工程,健全考试招生诚信体系,强化考试队伍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认真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严格规范管理,加强信息公开,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加大违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特殊类型招生中证书、发明造假行为。

  山东2018年高考时间安排:

  6月7日

  9:00 至11:30 语文

  15:00至17:00 数学

  6月8日

  9:00 至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15:00至17:00 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所有科目都用全国卷

  2018年,山东夏季高考语文、数学科目继外语、综合科目后也将使用全国卷,将实现所有考试科目使用全国卷。报考外语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工作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口试内容与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

  今年我省继续实施网上阅卷,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于6月25日前公布。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于成绩正式公布次日起3日内,向考试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录取仍分5批次进行

  去年,山东首次将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合并。今年我省录取批次与去年相比保持不变,仍分5批次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不过,在志愿类型上政策有了调整。在普通文史和理工类的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全部实行平行志愿的基础上,体育类、艺术类(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除外)也将实行平行志愿。另外,“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考生,按文史类或理工类专科(高职)普通批填报志愿,考生投档成绩达到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下50分之内,由高校根据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并办理专科录取手续。

  4类考生享受加分优惠

  过去,山东省高考加分类型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鼓励性加分,比如艺体特长加分;一类是补偿性加分,对少数民族、烈士子女等特殊群体给予扶持。从2014年起,紧随国家政策,我省加分项目一直在“瘦身”,尤其是鼓励性加分项目。今年,我省鼓励性加分项目全部取消,在补偿性加分项目上,去年我省取消了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今年该类加分只保留了4项。

  第一类: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第二类: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第三类: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第四类: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