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喀什大学2016年艺术类(外省地区)招生简章
2016-01-19
喀什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简介

  喀什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最西部的边陲城市——新疆喀什市,是一所多民族、多学科、多形式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大学,是中国最西部的一所大学。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学校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资格,开始承担硕士研究生培养任务。学校现有14个教学单位,48个本科专业,涵盖九个学科门类。有中国语言文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思想政治教育等1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有教育硕士、工程硕士(生物工程领域)2个专业硕士点。

  学校现有教职工1020人,其中专任教师720人,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452人,占专任教师的62.8%,其中博士102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268人,占专任教师的37.2%;学校现有硕士研究生、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近12000人;图书馆藏书121万册,所有图书、报刊和电子阅览室都采取全开放式和一卡通,校园网及3G通信网络覆盖全校,互联世界。完善的教学实验设备和文化、体育、卫生等设施,全面保障和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艺术学院现有音乐学、美术学、艺术设计、舞蹈表演四大专业。下设南疆少数民族艺术传承与保护中心、南疆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实训中心、丝路·天山南麓美术创作中心等学科专业平台。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均毕业于新疆及内地著名高校音乐、美术院校,少数教师毕业于欧洲著名艺术学院,教师中拥有硕士学位者比例达50%以上,近年来,学院多名教师荣获自治区及国内音乐美术舞蹈专业比赛大奖。学院常年聘有迪力拜尔、张欢、燕娅娅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为客座教授。

  艺术学院拥有一座崭新的功能齐全的艺术教学大楼,内有标准琴房上百间,配备有两台YAMAHA七尺三角钢琴、全套YAMAHA扩音设施的现代化演艺厅,日本CASIO琴法集体课教学系统、日本YAMAHA琴法集体课教学系统,现代化录音棚,专业舞蹈练功房以及标准的美术专业画室二十余间,美术专业展厅,美术光学摄影工作室、电脑美术实验室等全疆一流的艺术专业教学设施,可为学生提供优越的专业学习条件。

  二、专业简介

  (一)音乐学专业

  音乐学专业是艺术学院开设时间最长,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师资队伍雄厚、硬件设施齐备,培养具备良好音乐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能在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音乐学专业下设金胡杨合唱团、维吾尔民乐队、木卡姆艺术团等艺术实践团体,团体常年开展专业训练和艺术实践活动,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音乐学专业推行“双重乐感”教学理念,培养的人才具有很强的社会适应性和专业特色。

  (二)美术学专业

  美术学专业主要培养艺术素养高、综合素质强,具有较强艺术教育、艺术创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美术学专业有国画、油画专业。美术学专业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和丰富的办学经验,是我校各学科专业中具有较强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专业之一。专业开设以来,为全国输送了大批艺术专业教育人才,为传播民族艺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艺术设计学专业

  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专门设计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

  (四)舞蹈表演专业

  专业培养具备能从事中外舞蹈史、舞蹈理论的研究、舞蹈教学以及编辑等工作的高等专门人才,培养能在学校、艺术团体、艺术(文化)馆,青少年宫等单位从事中国民间舞、芭蕾舞、新疆民族舞蹈的教学、创作、辅导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舞蹈艺术人才和“复合型”专门应用人才。

  专业在保证通识舞蹈教学的同时注重新疆特色民族舞蹈的教学与研究,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性强、专业特色明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72170079 2018-06-01
SRC-672170079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