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正在讨论研究高考文理不分科 家长心态复杂
2013-11-18
作者:浙江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方面提到——

  【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试行普通高校、高职院校、成人高校之间学分转换,扩宽终身学习通道。】

  其中“探索全国统考不分文理科”最受关注。因为这一条,关系到今后每一位高考考生。

  记者采访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获悉最近浙江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等部门正在研究关于深化浙江高考改革的相关问题,最新消息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重点大学理科毕业生

  不知澳大利亚在南半球

  这两天,网上对“文理不分科”的讨论非常热烈。有反对,有支持,也有观望。

  @Baboo1:不赞成文理不分科。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本就很大,文理不分简直就是加重学生的负担。

  @刑法韩友谊:高中是为大学准备的基础教育,本应该文理皆备。我所教的文科生,大多数缺乏基本的科学素养。

  @Prider_Z:不分文理的同时也请降低理科深度,但考试制度一定改啊,不要文理不分科之后,依然可以靠背那些拿出去无用的东西就能够做题得高分。

  @鑫半仙pimain:说实话,如果文理不分科,我会考得更好,至少比现在好。强烈要求不分。现在理科生文化素养低得可怜,文科生连个导数都不会求。学了跟没学一样。

  @北城以北—深海未眠:应该不分科,现在文理分科其实对大学以及就业方向一点影响都没有。由于理科生过多,导致大学录取理科生较多,而学生就会越来越多选择学理,恶性循环。理科学的东西,有些难度放到大学也未尝不可。理科生缺乏文学素养,文科生少了逻辑思维,这就是文理分科导致的。

  @羊肥贵2:我有同事,重点大学理科毕业,一次聊天,不知澳大利亚在南半球,引同伴笑。中国学科不是多了而是少了。国外会有不少选修课。应该让孩子自己选择,考试应该灵活,不宜太难。

  @八分好:只要高考制度不改,分不分科,学生同样压力山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23498392 201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