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高考数学怎么复习比较有效?
2024-03-19
掌上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数学作为高考的一门重要拉分科目,在最后的备考时段内,同学们一定要引起重视,争取能在短时间内把数学分数再提升一档。

  其实高中数学并不难,最后冲刺阶段首先还是要回归基础,不能漫无目的地去刷题,基础打不牢是不能急于求成的。建议大家可以选取一个适合自己的参考资料,分专题去攻略,从知识点、思维导图入手,再结合薄弱题型去训练,每天坚持下去,相信一定能有所突破!

  掌上高考为高三的同学们整理了数学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查阅。

  一、杜绝负面的自我暗示

  首先对数学不能抱有消极、想放弃的方法,认为数学差一些没关系,在其他科目上补回来就可以,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高考只有各科全面发展才能取得好成绩。

  在总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认真攻克自己的薄弱知识点,最终成功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二、回归教材,注重基础

  高考数学注重考察基本概念、基本能力和基本方法,所以用最为宝贵的时间去复习这些最为重要的东西才是最好的策略。因此,大家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重新复习下所有的概念、公式、定理等,在教材重点、高考热点、高频考点上着重加强,并针对知识短板及时查缺补漏。

  三、完整、认真地做题

  想要学好数学,平时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但这样并不意味着盲目进行题海战术,做题目也要讲究合理性和科学性。在选择参考书的方面可以多听听老师或身边学霸同学们的意见,参考书的数量基本在1-2本左右,不用太多。

  选完参考书后就要把里面的题目完整认真地去做,每一本好的参考书都有着一个知识体系,有的同学买好几本书,这本做一点,那本做一点,到最后做了很多都没做完,也就无法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导致事倍功半。

  在高考前的冲刺阶段一定要保证1-2天做一套试卷来保持状态,最重要的就是通过做题发现自己的问题并解决自己已有的问题,总结出各类题目的解题方法并熟练掌握。

  四、背诵解题技巧和解题步骤

  当你每次做试卷的时候,遇到你不会的题目,然后看完答案之后发现新的解题方法,或者你没见过的步骤,这时候你一定要把它背下来,这样有助于你积累解题方法和经验。

  背诵的前提,还要有一定量的刷题,把刷题和背诵正确地结合起来:

  1、做每道题的时候都要有意识地去想这道题的考察知识点是什么,这道题的解题方法是什么,它对应什么样的解题套路。

  2、如果题目做错了,要知道为什么错了,这种方法怎么用。

  3、每道题目都要亲历为之,不要认为看下答案怎么做就知道了,一定要保持耐心,把每个步骤和细节都自己从头算到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