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
2013-11-27
作者:北大招生网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

  自实施自主招生制度以来,北京大学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根据自身办学特色,立足人才培养目标,招收了一大批素质全面、特长突出的优秀学生。为进一步推进自主招生改革,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不同类型优秀学生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在认真总结过去四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大学开展自主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2014年北京大学将继续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实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以下简称“实名推荐制”)。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特长异禀者,报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审核后,可适当放宽标准)的高中毕业生。

  二、推荐人数

  获得北京大学“实名推荐制”资质的中学校长可按分配名额推荐优秀学生。

  三、实施程序

  1、中学校长须以中学和本人名义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提交《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中学申请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根据中学的办学特色、生源质量和以往推荐学生在北大表现情况等因素,对提交申请的中学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中学,将获得参加北京大学“实名推荐制”的资质。未能通过评审的中学,当年所推荐的学生不具有“实名推荐制”的性质,不享有“实名推荐制”学生所享有的优惠条件。

  2、获得北京大学“实名推荐制”资质的中学和校长,须遵守诚实信用原则,认真履行职责,由校长以实名形式向北京大学推荐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的高中毕业生。具有资质的中学,如当年没有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可以不推荐,所具有的资质将自动延续。

  3、当年提出申请未获通过的中学,可在下一年度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再次提出书面申请。

  4、获得推荐资格的中学,须在本校校园网或公告栏显著位置对“实名推荐制”的实施方案、推荐名额、校内报名办法、遴选程序等内容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告知全校师生和社会。

  5、中学须在本校校园网或公告栏显著位置对取得“实名推荐制”的学生信息以及推荐理由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告知全校师生和社会,接受各方监督。

  6、具有推荐资质的中学,如存在弄虚作假等情形,一经发现,立即取消中学及校长的推荐资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