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乱花渐欲迷人眼 高考真题请瞪大眼睛
2007-07-03
天利考试信息网
关注掌上高考


  各种以“高考”为旗号的教辅图书绝对是近期书市的销售人气王,“真题”、“详解”、“汇编”……纷纷粉墨登场,呈现“井喷”态势。大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架势。

  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几大书城,各种眼花缭乱的海报,让人蠢蠢欲动的口号,无不提醒着高考教辅图书的当红程度。随手一翻,记者发现,大部分高考图书都是5、6月份最新出版,而且,最为显眼的是各家出版社各类版本的高考真题汇编、解析等图书。由于抢档期,不少内容都可以发现明显的错别字,印刷粗糙也是常有的事情。书店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在第一时间分割高考“蛋糕”,出版社也是争分夺秒,出差错是难免的,但为此受到读者投诉,让他们也很烦恼。随机采访一位正欲购书的家长王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看重的是图书的权威性和信息量及准确性,如果书中低级差错太多,会对这个出版社产生不信任。

  被业内称为“试卷大王”的西藏人民出版社、天利考试信息网的“天利38套”也在稍晚时间推出自己的新版《全国各省市高考试题汇编全解》和《最新五年高考真题汇编详解》系列图书。由于过去几年这两本书在“开卷”畅销教辅图书排行榜上均有不俗表现,是高中学生必备图书,因此刚一上架,就受到学生家长热烈追捧。一位负责人表示,原本打算高考一过,就立即上架销售,但出于对图书质量的考虑,硬生生推迟一周左右,信息和编辑人员反复从各地陆续寄来的考卷中对比、校对,才下厂印制。销售时间上虽然吃了点亏,但是对精雕细啄出来的产品却持有相当大的信心。同时,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市场上投诉和差错比较集中的各类高考真题汇编及详解主要是因为许多出版社为抢先机,通过网上公布的“高考题”就定稿了,没有或没时间和各地的真题原件进行认真的核对,仓促上市自然差错难免。而“天利38套“是名牌教辅书,细节是体现名牌的关键,所以无论在约请资深教师点评,还是文字内容的编辑,试题选用的真实性上,都严格做到精确、细致,让“天利38套”高考真题系列真正成为高考优秀学生的孵化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6-08